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复活节"帽子大游行" 华人造型吸睛(图)

京港台:2019-4-23 20:18|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复活节"帽子大游行" 华人造型吸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纽约(专题)市复活节帽子大游行(Easter Parade and Easter Bonnet Festival)21日在曼哈顿中城举行,民众争相戴上手工花帽比创意;不少华人(专题)大方展示作品,以旗袍、粤剧小生造型让更多人欣赏东方文化之美,还有喜爱烘焙的华人将蛋白糖霜脆饼(Meringue)与造型结合,赢得不少掌声。

  今年的复活节帽子大游行从第五大道49街延伸至57街,参加者身着特色服装、头戴造型花帽,聚集在第五大道上比拚创意,吸引上万名来自各国的参加者和游客到场;该游行原本由参加教堂复活节弥撒的教友发起,始于1870年代,逐年吸引愈来愈多民众参加,至今已成为纽约市的着名活动。

  赵晔在朋友的邀请下首次参加游行,喜欢烘焙的她花了两天时间製作蛋白糖霜脆饼帽子;帽子外观以蛋糕为主体,上面用玫瑰造型的蛋白糖霜脆饼装饰,搭配粉红色澎澎裙,看起来就像是从童话故事走出来一般。

  赵晔说,光是做装饰用的蛋白糖霜脆饼就花了不少时间,因为要经过打蛋白、烘焙、冷却等流程后,才能一个一个贴上帽子,全身造型约花费200元;虽然製作耗时,但由于造型抢眼,一出场就受到许多围观者欢呼,让她直呼:"感觉太好了!"

  每年都会固定参加该游行的世界旗袍联合会纽约分会,今年有20名成员到场,会长余艳虹说,成员多着民族服饰和改良旗袍,搭配自己做的花帽参加活动,希望将旗袍文化带到第五大道,让更多人欣赏东方之美。

  

  余艳虹也表示,多年下来她看到愈来愈多华人积极参与活动,"能够看到这麽多华人努力融入主流社会,我觉得很开心"。

  中国旗袍会纽约总会的成员也穿着旗袍、戴着花帽,展现"东西融合"的精髓;王爱华说,她将代表美国的泰迪熊以及中国的熊猫玩偶缝在帽子上,更插上美国与中国国旗,展现美中友好,製作帽子约花了半天的时间。

  

  喜欢看粤剧、平时替团体将粤剧翻译成英文字幕的杨为信,将热情表现在帽子上,戴着粤剧小生帽子的他携爱犬一起站在人群中,吸引不少人上前与他合照。

  不同于多数参加者均以假花黏在帽子上装饰,秦东梅将鲜花装饰在帽子上,更显春天气息;戴着应景樱花帽子的她用自家花园种的樱花装饰,"虽然看起来很难,但整个过程只花了15分钟,今年是我第三年参加活动,每年我都会用鲜花做帽子"。

  游行当天恰巧生日的孟Olivia跟朋友王Veronica一起参加游行、庆祝生日,两人从两天前开始准备造型,"看到这麽多人为了游行精心打扮,觉得他们很厉害,这次来也当作是观摩学习,明年来将用更吸睛的造型出场"。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