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恐袭: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图)

京港台:2019-4-24 06:0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恐袭: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时间可以倒转,斯里兰卡政府有没有办法事先预防恐怖攻击,拯救两百多人的性命?

  本周二(4月23日),恐怖主义“伊斯兰国”的喉舌“阿马克”新闻社(Amaq)透过社交网络宣称,斯里兰卡的袭击者是其成员。与此同时,斯里兰卡国防部副部长维杰瓦德纳(Ruwan  Wijewardene)表示,此次袭击可能是对今年3月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遭袭的报复行为。不过,在这一点上,“阿马克”新闻社并未有表态。

  “阿马克”新闻社所声称的对袭击负责,这一说法无法得到独立证实。不过,据德新社报道,该消息与过去伊斯兰国声称对袭击负责时的散播途径相同。

  此前,本周一,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说,斯里兰卡政府对于情报机构在复活节爆炸事件发生之前提出的警告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兼卫生部长塞纳拉特纳(Rajitha  Senaratne)说,连环爆炸案是由当地武装组织NTJ(National Thowfeek  Jamaath)的七个自杀炸弹客所为。而根据这次爆炸案的复杂程度,政府认为该组织背后很有可能有国际专家的协助,甚至是盖达组织或伊斯兰国参与其中。

  美国官员周一表示,NTJ过去曾与伊斯兰国有关联,但是关系深浅并不清楚。

  政府发言人塞纳拉特纳详述信息流通的经过: 早在4月4日开始,国际情报机构就已经多次发出警告,包括美国和印度(专题)。4月9日,国防部长写给警察厅长的机密信件当中,有提及NTJ这个团体的名称。4月11日,警察局写信给司法与外交安全部门中主掌安全的首长。

  塞纳拉特纳说,因为警政系统的效率不彰,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与他的内阁直到爆炸发生之后,才得知与相关情报。

  去年十月,总统席瑞塞纳(Maithrela Sirisena)曾开除斯里兰卡总理并解散其内阁。虽然之后最高法院扭转了这项决定,总理至今仍然不被允许参与国防委员会的会议。事发当时,总统人在国外。

  目前,斯里兰卡打算采取何种应对方式尚不明朗。当局表示,除了某些法律文件当中曾经出现过该团体的名称以外,政府几乎可以说对这个团体一无所知。

  

  恐怖攻击过后,大众余悸犹存

  就在塞纳拉特纳对记者说明的不久之后,停在科伦坡案发教堂-圣安东尼教堂旁边的一辆厢行车突然爆炸。行人仓皇走避。警察在调查中发现三枚炸弹,他们原先准备拆除,却反而被引爆。这起意外中无人伤亡。

  周一,警方在科伦坡主要的公车车站发现了87条雷管。警方拒绝评论这些雷管是否与周日爆炸案有关。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呼吁已在当地中国公民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如中国公民在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将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由此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