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次以聘任方式产生 北大教授任云南大学校长(图)

京港台:2019-4-24 18:57|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首次以聘任方式产生 北大教授任云南大学校长(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4月23日,云南大学首次迎来聘任产生的校长。

  4月23日,云南省委在云南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的任职决定。省委决定:林文勋任云南大学党委书记;聘请中科院院士方精云任云南大学校长。

  据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介绍,方精云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首次以聘任方式产生的云南大学校长。云南副省长陈舜出席会议并为方精云院士颁发校长聘任书。北京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陈舜(右)为方精云(左)颁发校长聘书

  方精云在表态发言中说,将与云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奋斗,紧紧把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努力把云大建设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好的大学。方精云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确立适合云大校情的发展路径,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把云大建成同学们快乐学习、老师们自由探索、员工们体面工作的理想家园。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方精云是民盟中央常委,现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研究所学术所长,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

  

  据公开资料,方精云生于1959年7月,安徽怀宁人,1982年从安徽农学院毕业后,考入北京林业大学成为政府派遣留学生(专题)赴日本(专题)留学,1989年获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期间,方精云于1989年6月至1997年5月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先后任助研、副研、研究员及开放实验室副主任。1997年5月,方精云来到北京大学,担任该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并于2016年4月担任北京大学理学部副部长。

  同时,方精云于2010年8月还兼任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2016年7月转任该研究所学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2018年3月,方精云担任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

  在科研方面,他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和生态遥感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长江学者成就奖”等荣誉和奖项。

相关专题:北大,教授,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