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帮助无数中国人的国家,正遭受灾难(图)

京港台:2019-4-24 20:25|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帮助无数中国人的国家,正遭受灾难(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为复活节笼罩了一层悲伤的氛围。

  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表示,这次的连环爆炸大多是自杀式炸弹袭击,绑着炸弹的人直冲教堂,引爆了炸弹,现场一片混乱。

  

  截止目前,已经造成290人死亡,约500人受伤。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称此事为“恐怖袭击”。

  灾难迫使全国性宵禁无限期延长,全国国立大学无限期停课,整个国家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可让不少人不解的是,面对这么大数量的死伤,各大媒体几乎都处于“禁语”状态,很少有媒体报道,它们经历的惨痛时刻,热度很低。

  我们忽视了这个有创伤国家的同时,也忽视了一个善良的国家。1

  这个国家有多善良?先来看它和中国的关系:

  1979年5月,斯里兰卡献眼协会首次向中国赠送了四对眼球,自此拉开两个国家在眼角膜捐献领域的合作。

  截至目前,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已经和中国多个城市眼科医院建立合作,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成都、西安、哈尔滨、长沙、宜昌、合肥、沈阳、海口等地都有合作关系。

  

  有人不解,斯里兰卡人为什么要自愿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呢?

  这就得从著名的斯里兰卡角膜之父哈德逊·席尔瓦先生说起了。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席尔瓦见到不少病人因为缺少眼角膜而失明,对此他感到万分悲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在报纸上发表了一篇文章:《LIFE TO DEAD EYE》(意人死眼犹生)。希望能唤起国民捐赠眼角膜的念头,帮助更多人重生(电视剧)。

  

  ▲ 哈德逊·席尔瓦博士

  第二年,席尔瓦收到了第一枚捐献的眼角膜。他将眼角膜保存在自家的冰箱里。

  母亲去世后,他将母亲的眼角膜捐赠给一位普通农民,这样的做法打动了不少人,也让斯里兰卡人意识到:这样的倡导,与他们一向提倡的“布施”相吻合。2

  了解过斯里兰卡的人都知道,这个国家的人大都信奉佛教,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通过捐献身体器官帮助其他人重生,就会得到“福报”。

  因此,在席尔瓦的倡导下,越来越多的斯里兰卡人愿意通过这一形式,帮助其他人重获光明。很多人都表示,自己愿意在死后捐献眼角膜。

  目前,已经有超过约130万的民众签订了死后捐献眼角膜的志愿书,每年都会捐献出4000至8000枚角膜。

  他们捐献的眼角膜,不光是给本国人和中国人使用,而是运往全球各地,解决其他国家眼角膜匮乏的窘境。

  

  截至目前,这个有着2000多万人口的国家,已经捐献出了110万眼角膜,其中对外捐出67000多枚角膜,涉及57个国家、140多个城市,帮助近14万人重见光明。

  就连每届总统,也已经将捐献眼角膜作为传统了。

  怪不得不少人都说,这个国家就是“世界的眼睛”。

  乐善好施的理念,也根植在每个斯里兰卡人的心中。3

  他们与人和善,虽然经历了20年的内战,并不发达,甚至还有点贫穷。

  但在这个小国家里,居民却有免费的医疗和教育,幸福指数颇高。

  除了免费外,学校还会发给学生校服、鞋袜、发带,必要的时候还会提供过午餐。

  

  他们尊重自然。

  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大摇大摆、走街串巷的动物们。它们不必担心人类会伤害它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在马路上嬉戏。

  

  ▲ 斯里兰卡的野生动物

  有人曾形象的比喻斯里兰卡,这里就是一个大型动物园。

  去过的游客说,这里的人很友善,游玩途中遇到本地人,他们会友善的跟你打招呼,还称呼这个国家为“微笑国家”。

  可就是这么一个充满善意的国家,如今却饱受自杀式袭击的摧残。

  教堂雕塑上残留的血渍,诉说着无辜受害者最后的绝望。

  

  遇难者亲属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宣告着他们内心的苦痛。

  

  没有人希望,这个善良的国家经受这样的苦难,但这件事的确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在俄罗斯卫星报的报道中,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表示:“这次袭击,是对发生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清真寺枪击案的报复。“

  可我们都不愿看到,外界的纷争,却让这样一个善良的国家承担残酷的后果。

  因为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善良的人值得被友善对待,善良的国家同样如此。

  虽说灾难突袭的那一刻,我们都不敢相信,也无能为力,但我们相信,善意总会获得应有的回报。4

  就拿中国来说吧。

  目前,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大的投资国家,早在2009年4月,中国就曾帮助斯里兰卡安置平民,并为他们提供100万美元的现汇和2000万人民币(专题)的帐篷。

  还帮助他们援建了普特拉姆燃煤电站,让斯里兰卡整个国家的电价下降了25%。

  有报道称,目前该电站每天为斯里兰卡国有电力公司锡兰电力局带来纯利润约100万美元。

  

  ▲ 普特拉姆燃煤电站

  针对斯里兰卡的援助,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

  无论是遭遇天灾,或是人祸,中国政府总会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援助。

  不是因为同情,也不是因为可怜,只是因为我们相信,虽然天灾人祸无情,但这么一个善良的国家,同样配得上我们给它的善意。

  就算没有上热搜,没有刷屏,甚至没有多少人关注这次爆炸事件,但我们依然希望,善良的斯里兰卡人,能坚强度过这次灾难,希望这个在伤痛中不断崛起的国家,能够和平,富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