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黎圣母院灾后 陆续揭出安全违规问题(图)

京港台:2019-4-25 02:4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巴黎圣母院灾后 陆续揭出安全违规问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法国媒体陆续揭露本可避免的安全问题或违规。中央社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法国媒体陆续揭露本可避免的安全问题或违规,例如建筑工人在工地抽菸、警报触发后未在第一时间通报消防员等。

  巴黎圣母院于4月15日晚间失火,有数世纪历史的木制屋架烧毁,19世纪的尖塔倒塌,当时尖塔正进行维修工程,周围搭建鹰架。事发10天后,当局仍在调查火灾起因。

  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报导,调查人员目前倾向认为是电线短路引发的意外,研判问题出在鹰架电梯的马达和工程所需的配电箱,但这些设备距离起火点都很远。

  根据报导,调查人员在工地发现7个菸蒂,Le Bras Freres鹰架公司坦承,有些工人在工地上抽菸,这违反公司禁令,但与火灾无关。

  报导还提到,火灾前的安全疑虑不只这一桩,事发当晚,第一次警报触发后35分钟,消防员才接到通报,而不是先前相关单位宣称的20分钟。

  起先,有烟雾触发侦测器,侦测器示警,圣母院安全人员到屋顶查看,没发现异状,以为是假警报,他们事后指称是另一名工作人员未正确指出警报区域。

  接着,安全人员在尖塔下方发现火苗,通报消防员,此时距离烟雾侦测器首度示警已经过了35分钟。

  另外,鸭鸣报询问圣母院负责人后得知,屋顶散放著一些电线,增加电线短路风险,违反一般安全规定;尖塔内的3座钟于2012年大钟楼维修时暂时通电,维修结束后也没断电。

  还有,相关单位未遵守火灾紧急计画,本该有一个24小时运作的安全管理室和两名巡逻人员,事发时却只有一人;最后,乾式消防接口在大火中发挥的作用不足,这些问题都可能妨碍消防员更早扑灭火灾。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