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10城市空污最严重7个在加州 1.4亿人健康受损

京港台:2019-4-25 20:2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10城市空污最严重7个在加州 1.4亿人健康受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国保肺协会24日公布一年一度的「空气状况」报告,加州(专题)仍是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州,洛杉矶(专题)也依然是美国尘雾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根据这份报告,美国10个尘雾( smog)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有七个在加州,包括旧金山(专题)、圣地牙哥和沙加缅度;而缅因州的Bangor市则是污染最少的城市。 

  

  报告中说,美国约有1亿4100万人生活在空气污染危害健康的环境,使他们很容易早逝和健康受到其他严重影响,像是得肺癌、气喘发作、心血管受损,以及发育和生育能力受到损害;更有什者,这个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20万。

  「今日美国报」报导,过去20年,在美国保肺协会(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这份年度报告中,洛杉矶有19年高居空气最污浊城市榜首。

  尘雾经常在暖和的晴天形成,而汽车、发电厂和工厂烟囱排放的废气所含的化学物质,使问题更为严重;气温愈高,愈容易形成臭氧。

  研究报告涵盖两种祸害美国的主要空气污染物质:尘雾(也就是地面臭氧),以及碳粒(soot)。

  加州碳粒污染也很严重:美国10个碳粒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有六个在加州,福瑞斯诺(Fresno)更高居榜首。

  事实上碳粒污染比尘雾对健康的危害更大,也更致命,因此罹患肺癌而早逝的人更多。

  加州素以严格环境管制著称,为什么有这么多城市空气污染这么严重?

  保肺协会说,加州的地形和人口激增使严格的环保法规都无可奈何;人口增加带来更多车辆,而且许多人住在空气污染物质很容易滞留的河谷及盆地;几乎全年阳光普照更助长这种问题,因为天气晴朗是臭氧增加的一大因素。

  这种空气污染也扩散到美国各地;随着环保法规倒退,以及气候变迁导致更多热浪和更狂烈的野火,空中的尘雾和碳粒浓度不断提高。

  研究报告说,美国许多城市碳粒浓度创新纪录的日子逐渐增加,有更多城市在更多日子尘雾浓度达到危害健康的程度。

  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依次为加州洛杉矶、加州Visalia、加州Bakersfield、加州Fresno-Madera-Hanford、加州Sacramento-Roseville、加州San Diego-Chula Vista-Carlsbad、亚利桑纳州凤凰城-梅莎(Phoenix- Mesa)、加州圣荷西-旧金山-屋仑、德州休士顿(Houston-The Woodlands),以及纽约(专题)大都会区(New York-Newark)

  只有六个大都会区没有出现尘雾或短期碳粒污染达到危害健康程度的日子,除了Bangor之外,其余为佛蒙特州的Burlington、檀香山、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以及佛罗里达州墨尔本。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