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公布“恶名昭彰”黑名单 阿里再上榜(图)

京港台:2019-4-26 03:2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公布“恶名昭彰”黑名单 阿里再上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贸易代表署公布2018年贩卖侵权产品的“恶名昭彰市场”黑名单,中国大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图)再度上榜。图/取自淘宝网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25日公布2018年贩卖侵权产品的“恶名昭彰市场”(Notorious Markets)黑名单,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再度上榜,虾皮购物也在名单上。

  此外,USTR也公布2019年“特别301报告”,审视美国贸易伙伴的智慧财产权保护政策与执法措施,中国续留“优先观察名单”,台湾(专题)则未被列入。

  根据USTR的“恶名昭彰市场”名单,虽然阿里巴巴采取一些措施遏制出售侵权的产品,但仍有大量侵权产品与移除程序的问题;而USTR去年向阿里巴巴提出多项建议,阿里巴巴虽称已努力采取相关行动,但未提及是否就USTR的建议采取行动。

  USTR指出,“恶名昭彰市场”名单列出33个线上市场与25个实体市场,据报这些市场从事大量盗版和商标仿冒行为,损及美国智慧财产权所有人在国外市场的创新和智财权,进而损害美国经济。

  USTR这次特别关注的议题为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zones),指自由贸易区促进盗版、仿冒、走私、洗钱等非法贸易行为;自贸区缺乏有效智财权执法,而最佳的作法是制定强而有力的法律与政策,以确保海关与执法人员具有在自贸区针对仿冒品的有效执法工具。

  至于总部设在新加坡、主要服务东南亚市场的虾皮购物(shopee.ph),USTR指出,据智财权所有人反应,虾皮平台上出售仿冒的产品,但当智慧财产权人寻求保护其品牌时,营运方不合作;根据智慧财产权人的说法,可能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移除侵权产品。

  其它上榜的中国电商平台,包括敦煌网(DHgate)及拼多多(Pinduoduo)等;此外,USTR也将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俄罗斯等国的实体市场列入黑名单,包括深圳华强北、罗湖商业城、秀水市场等。

  而“特别301报告”将中国、印度(专题)、印尼、俄罗斯等11国列入“优先观察名单”,巴西、加拿大(专题)、墨西哥、泰国、越南等25国列为“观察名单”。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