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启东中学原校长王生刑满出狱 被称"最牛博士校长"

京港台:2019-4-26 13:0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启东中学原校长王生刑满出狱 被称"最牛博士校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启东中学校长王生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江苏省启东中学原校长王生已于4月22日刑满出狱,其曾因犯受贿罪被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王生曾是江苏启东中学的“明星校长”。教育界曾有“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南通教育看启东”的说法。因启东中学在国际数理化竞赛中屡屡斩获各项奖牌,王生也被誉为“最牛博士校长”。他曾担任启东中学校长长达17年,在其任上启东中学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教育品牌。

  不过,这位头顶无数光环的“明星校长”却在2015年年初遭遇滑铁卢。2015年2月28日,江苏省南通市纪委发布消息,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王生是在2015年2月27日下午被带走,当日晚间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启东市教育局长暂代校长工作。

  启东中学官网简历显示,王生1958年3月出生,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是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大代表。

  该官网还介绍称,王生是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江苏省学科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首批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省劳动模范,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值得注意的是,王生还系中国数学会会员,南通市青年数学教师研究会会长,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在媒体报道中,启东中学也被誉为“奥赛金牌的摇篮”。

  2015年10月28日,江苏省启东中学原校长、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生挪用公款、受贿一案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是时,检察机关指控,王生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被告人王生于2005年7月至11月间,利用担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启东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的职务便利,先后3次个人决定将启动折桂中学(启东中学初中部)公款共计人民币(专题)740万余元借给訾某某用于开发房地产项目。

  检察机关另指控,被告人王生于1999年至2014年间,利用担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新生招录,合作办学等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的人民币683135.4元,价值人民币135000元的购物卡、美元10000元(折合人民币62239元),共计人民币880374.4元。

  澎湃新闻注意到,彼时检察机关认为,王生犯罪后自动投案,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王生一案自2015年10月开庭审理到2016年8月1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仍未就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彼时,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称,经与刑二庭了解,启东中学原校长案还在审理中。

  近日,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公开信息和中国裁判文书网均未发现王生一案的相关宣判信息。

  4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教育处,询问王生一案的宣判时间及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暂未收到回复。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掌握的一份相关材料显示,罪犯王生因犯受贿罪,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刑期至2019年4月22日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