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秒杀99% 华为撇清与北京关系画蛇添足

京港台:2019-4-26 21:25|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1%秒杀99% 华为撇清与北京关系画蛇添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针对华为(专题)公司声称没有政府资本,99%股份由工会持有,媒体反驳称,这根本无法消除外界对华为并非完全独立于北京的担忧,而且任正非是华为绝对的权威,工会是否参与决策无关紧要。

  

  美国指责华为电信设备有安全风险,正在游说盟国全力禁用华为技术

  《华尔街日报》4月25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25日公布了其股权结构的细节,试图反驳那些对该公司声称由员工拥有和运营表示怀疑的批评者。 不过,上述复杂的公司结构不太可能消除外界对该公司并非完全独立于中国政府的担忧。

  华为还证实,该公司关键权力掌握在曾在中国军方任职的华为首席执行官(CEO)、创始人任正非手中。任正非仅持有华为1%的股份,却执掌公司30多年,负责审查董事会成员,并有权否决公司的重大决策。   虽然华为强调,华为员工通过一项虚拟持股计划持有华为剩余99%的股份,这些股份在法律上属于一个代表这些股东,并由国家批准的工会,但一些分析人士说,在中国的威权体制下,这可能会使该公司容易受到政府影响。  而且,任正非还可以阻止任命115名代表股东的委员会成员,华为创始人和他的家人都是该委员会成员,也是华为董事会成员。

  越南富布赖特大学(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教授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对华为工会的独立性表示怀疑。 他说,如果工会在中国按照典型方式运作,那么它将向政府层级的工会机构汇报,并最终向中共汇报。  鲍尔丁说,华为直接承认工会是华为控股公司的所有者,所谓华为“为员工所有”的说法是“根本性的误导”。 曾担任美国国会助手的凯泽(Andy  Keiser)表示,任正非是华为明确的权威人物。他说:“任正非抛开股东管理着公司,他是最终决策者,我认为工会是否参与(决策)都无关紧要。”

相关专题:北京,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