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核武落后于中俄,急忙全力追赶(图)

京港台:2019-4-27 03:23|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核武落后于中俄,急忙全力追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美国2000年后的核武现代化进程整整耽误了近20年,在过去10多年里,中共与俄罗斯在常规武器与核武器都取得对美国的非对称性优势。因此,美国现在正急起直追,加快海洋、空中与陆地核武器的现代化步伐。

  

  美国的战略核武三支柱都面临过于老旧的问题,在过去20年内让中俄两国取得了非对称性优势。图中美国长程隐形战略轰炸机B-2虽已服役20余年,但仍是美国最先进的长程轰炸机。(图/美国空军)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引述国防部政策规划副部长察滕伯格(David Trachtenberg)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进行演讲后表示,美国在2000年之后几乎是丧失了一整代人的时间,核武三个支柱:弹道导弹潜艇、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的现代化改造完全停滞。

  他补充说,英法两国都是核武国家,同时也是北约盟国,都在减少核武库存的同时推动其核武现代化。英国已拥有弹道导弹潜艇,法国也拥有运载核武的潜艇和飞机。即便是北韩、印度(专题)和巴基斯坦,都努力推进成为拥核国家。

  察滕伯格说,美国大多数的核武器都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或更早之前,核武三个支柱已经"老旧而过时"。

  在布鲁金斯学会的论坛中,特拉滕贝格回答问题时表示,美国虽然没有与莫斯科和北京进行军备竞赛,但中俄两国都在积极发展核武,包括使用低产量核武在对抗中取得优势地位。他在演讲中指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INF)正是因为俄罗斯在中程核导弹上有大幅进展,而中共非《中导条约》缔约国,本就拥有该条约规范的核武。美国不打算做出与俄罗斯相同的部署,只是要缩小彼此的差距。

  他特别提到,俄总统普丁数个月前大张旗鼓宣布的新型核武系统,是针对美国给予欧洲与印度太平洋盟友的防卫承诺。而对于俄国的核武进展,美国除了拥有英、法等国核武的支持之外,新武器如F-35的部署也能扩大对俄的核威慑力量。至于日、韩等依靠美国核保护伞的盟友,则能提供部署爱国者先进导弹防御系统与萨德高空战区防御系统,以及陆基神盾系统。

  报导说,察滕伯格将《核态势评估报告》和《导弹防御评估报告》联系起来,说明美国致力于扩大核威慑力量,重视盟友和合作伙伴,未来将努力将国防预算的3.5%(相当于每年250亿美元)用于其核武计划,随着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和新型轰炸机的加入,此一比例将增长至约7%。

  察滕伯格强调,经过现代化的核武三支柱"是我们安全的终极保证"。在北韩拥有核武和远程导弹后,扩大核威慑力量对美国而言将更具挑战性。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