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军警突袭恐怖分子 现场发现15具尸体

京港台:2019-4-28 05:0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军警突袭恐怖分子 现场发现15具尸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斯里兰卡军方和警方26日晚联合行动,突袭极端组织在东部沿海城镇的一处“安全屋”,遭遇顽抗。极端武装人员与军警交火,引爆自杀式炸弹。现场发现15具尸体,其中6名死者为儿童。

  【顽抗】

  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说,警方向军方转述线报,“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武装人员藏身萨曼图拉伊镇附近一座民宅。军方发言人萨米斯·阿塔帕图在一份声明中说,军警联合行动部队抵近那处“安全屋”时,发生3次爆炸,随即开始枪战。

  法新社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报道,交火持续一个多小时。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屋内3名男子引爆自杀式炸弹,同时致死3名女子和6名儿童。屋外发现3具男性尸体,据信同样要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被军警击毙。

  古纳塞克拉说,另有至少3人受伤。路透社报道,一名受伤儿童被送到医院。军方早些时候说,至少一名平民在突袭中死亡。

  军方说,联合行动部队在当晚的行动中没有伤亡。

  萨曼图拉伊镇属于斯里兰卡东部省安帕拉地区,位于卡尔穆奈市附近。这一地区北面的东部省主要城市拜蒂克洛21日同遭恐怖袭击。斯里兰卡官方重点调查恐袭是否是“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所为及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关联。

  当地部队指挥官阿鲁纳·贾亚塞克拉说,军警27日清晨在安帕拉地区发起更多突击搜查,考虑到民宅之间挨得很近,一直等到天亮才行动。

  军方说,发现爆炸物、起爆器、自杀式爆炸背心、军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黑色旗帜。古纳塞克拉说,警方根据情报官员提供的线索,查获大约150根胶状炸药、大约10万颗小金属球、一辆厢式货车以及疑似在21日恐怖袭击中穿过的衣服。

  【警戒】

  突袭结束后,斯里兰卡警方在东部省多地实施宵禁。连日来,上至总理,下至警官,斯里兰卡官员反复警告,制造21日连环爆炸的恐怖分子仍然在逃,持有爆炸物,可能发动新的袭击。

  斯里兰卡军方在全国范围部署将近1万名士兵执行搜查和警卫任务。警方同样加强在教堂、寺庙、清真寺等宗教场所的警戒。

  斯里兰卡天主教教会无限期取消周日弥撒。政府官员敦促穆斯林在家中祈祷。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发出特别呼吁,要求减少在清真寺祷告,担心发生更多袭击。美国驻斯大使馆警告美国公民本周末远离宗教场所。

  26日在首都科伦坡一家清真寺外,多名警员手持突击步枪警戒。寺内,数以百计穆斯林在做主麻日礼拜。一名阿訇说,那些恐怖分子“不是穆斯林。那不符合伊斯兰教教义。那是禽兽行为”,“我们甚至找不到一个足够有力的词诅咒他们”。

  科伦坡枢机主教马尔科姆·兰吉特告诉媒体记者,教会高层人员看到一份泄露的安全部门文件,显示天主教堂是主要袭击目标之一。兰吉特呼吁全国信徒为了安全待在家里。“我们不希望重蹈覆辙。”

  在天主教历史学家乔瓦尼·马里亚·维安看来,这是一个国家的教会头一次因为安全原因在全国范围取消弥撒。

  科伦坡及其郊区和拜蒂克洛21日先后发生至少8起爆炸,3座教堂、4家高档酒店遇袭,造成25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道歉】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2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诺抓紧搜捕在逃嫌疑人。“一场大规模搜捕行动正在进行,”他说,“全国每一座房子都要检查。”

  西里塞纳说,执法部门确认大约140人关联“伊斯兰国”,“我们能够并且会迅速把他们全部消灭”。

  法新社27日报道,执法部门逮捕至少94人,其中一人据信是两名爆炸袭击者的父亲。斯里兰卡政府迄今指认9名斯里兰卡人发动袭击,其中8人身份确认,至少包括一名女性。

  西里塞纳责怪以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为总理的政府一味专注于起诉在2009年结束的内战期间涉嫌战争罪行的军官,导致情报系统遭削弱。科伦坡枢机主教兰吉特说,得知政府没能就近期可能遭遇袭击的警告提前采取行动,他感到遭到“背叛”。

  按照西里塞纳的说法,国家安全机构存在“重大疏漏”。国防部长、国家警察总长已经先后引咎辞职。西里塞纳去年10月因政治分歧解除维克勒马辛哈的总理职务,但在最高法院施压下几周后同意后者复职。

  维克勒马辛哈26日借助社交媒体“推特”就连环恐袭向民众道歉:“我们没有能够保护好这些悲剧性事件的受害者。我们承担集体责任,向我们的国民道歉。”他承诺采取一切举措防范恐怖主义。

  西里塞纳早些时候证实,“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头目扎赫兰·哈希姆已经死于21日针对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的爆炸袭击。

  警方26日在突袭“安全屋”数小时前在附近发现这一极端组织录制恐袭视频的场所。“伊斯兰国”23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哈希姆和7名蒙面黑衣人一同向“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宣誓效忠。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