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带一路深入巴尔干 奥地利有危机感(图)

京港台:2019-4-29 00:0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一带一路深入巴尔干 奥地利有危机感(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透过一带一路建设深入东南欧的巴尔干半岛,让因地利之便在当地大举投资的奥地利有危机感,至今仍不愿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昨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强调,中国将再扩大开放。 美联社

  北京举行的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昨天落幕,共有37国领袖参加,其中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是少数与会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受到瞩目。

  欧洲不少国家认为一带一路破坏欧盟的团结,不过波兰、匈牙利、葡萄牙、希腊、义大利等国仍不顾质疑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加入这个中国主导的全球性基础建设计画。

  库尔茨虽然出席本届的一带一路论坛,但与德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主要国家一样拒绝签署备忘录,刻意与一带一路保持距离。

  奥地利"标准报"(Der   Standard)引述外交圈报导,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目的是输出过剩的产能、外汇和劳工,但有贷款和招标条件不透明的问题。据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研究,一带一路的标案89%由中国企业得手,仅小部份留给当地的合作伙伴和第3国。

  其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拜访的克罗埃西亚佩列沙茨(Peljesac)大桥,可说是目前在东南欧最具代表性的一带一路建设。

  这座跨海大桥预算4亿3500万欧元,85%由欧盟出资,却被中国路桥公司得标,参与招标的奥地利建设公司史卓堡(Strabag)不服,还为此上诉。

  近年来,奥地利企业利用地利之便,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巴尔干各国大举投资。如今一带一路深入东南欧,挑战奥地利的利益,让奥地利相当有危机感。

  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Karin Kneissl)上月在欧盟外长会议表示,中国早就不只是投资者,而是地缘政治的主导者,欧盟面对中国时有必要更聪明和战略性地思考,反应必须更快。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