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广:习近平暗示2人接班?甚至包括自己女儿

京港台:2019-4-29 04:25| 来源: 法广 | 评论( 94 )  | 我来说几句


法广:习近平暗示2人接班?甚至包括自己女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在2019年4月16日到2019年4月22日明镜火拍的《点点今天事》节目里,新闻评论员何频观察到,习近平(专题)要做一辈子皇帝的制度似乎有了变化,各种关于接班人的传言纷纷出现,更有一种说法是,习近平不排除设置两名接班人,甚至安插自己的女儿习明泽来接班。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来明镜电视编辑罗芊芊女士,给大家介绍这些内容。该节目文字稿收录在第81期《中国密报》杂志中。

  

  法广:虽然习近平取消了中国国家主席连任的限制,但最近好像又出现另一种说法,那就是习近平其实并没有打算一直做下去,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罗芊芊:当一位终身独裁者其实就是在帮自己找一辈子的麻烦,在目前这种政治趋势之下,只会被更加瞧不起。何频先生认为,习近平心里也明白,如果没有接班人,中国又出现危机的时候,很可能会成为另一场大混乱。按照国家主席的程序,一旦习近平出了大事,权力就要交给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不过习近平并不会甘心就这么交出权力。根据和习近平较为亲密人士的消息,他不打算做终身制,但可能做个十年十五年,只是现在都还没有最后定论。

  法广:关于习近平选拔接班人这件事,目前中共的干部里面有哪些人可能出头呢?

  罗芊芊:除了刚才提到的法定程序,第一顺位是王岐山以外,如果按照年龄、学识以及政绩来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题)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也都是可能人选。不过何频先生谈到,中共历史上的接班人斗争从来都没有这么简单,最高领导人往往要先摆出一副有接班梯队的样子。比如说这次习近平去重庆视察,看起来像是去帮陈敏尔打气背书,却又带了两个政治局委员随行:刘鹤、胡春华。因为胡春华似乎是第一次陪同习近平在外面视察,而且还和陈敏尔相提并论,所以又让大家多了一些想像空间。

  法广:这听起来相当有趣,我们知道陈敏尔一度传言是未来中共主要的接班人,而习近平选在这个时间点,带着胡春华前往陈敏尔负责的重庆进行调研,有点刻意把两位接班人选摆在一起(电视剧),这是一种暗示吗?

  罗芊芊:从表面上解读,分管农业的副总理陪同总书记去视察农村理所当然。但是何频先生认为,习近平是想引导外界对于终身制的想像,虽然之前是他废除了连任限制,目的却不是一辈子做皇帝,因此借着胡春华、陈敏尔营造出“双接班”的气氛,用非常隐晦的方式表态。一方面展示可能的接班人选,另一方面也像在给自己解套。

  法广:接续著“双接班”的问题,最后有可能成真吗?另外在两会期间,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频频受到关注,甚至也看好习近平提拔他晋升,这些消息可以怎么解读呢?

  罗芊芊:实现双接班制是有难度的。根据中共历史,凡是被列为接班人到后来基本上都接不了班,或者是说成功接班的人比较少,究竟能不能接班充满着变量。何频先生观察到,比如陈敏尔在贵州的时候比较高调,但到了重庆却低调了起来,而胡春华当了副总理以后就一直保持低调,很少说出独特个性的言论。至於让胡海峰和习明泽搭档接班的说法则是想像力非常丰富,但以习近平现在的架势,要是这么连任下去,陈敏尔和胡春华都还是没有戏的。尽管中国改革开放都这么多年了,会不会一下子倒退到几十年以前,甚至情况变得更糟糕,这都非常难说。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