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陕西省委前秘书长被双开 或涉秦岭违建(图)

京港台:2019-4-30 06:52| 来源:DJY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陕西省委前秘书长被双开 或涉秦岭违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陕西省委前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钱引安被指,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长期与私营企业主打牌赌博,甘于被“围猎”等。此前陆媒曾披露,钱引安被查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联。

  4月29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了上述对钱引安的处分。通报指,钱引安“毫无党性觉悟和政治意识”,“不忠诚不老实”,一再拒绝接受当局的“教育帮助和挽救”,拒不交代问题,对抗审查;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在职务晋升、项目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钱引安还被指,违反“习八条”,长期违规接受私营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等活动;收受巨额礼金和消费卡等财物,长期与私营企业主打牌赌博;“为政不廉、公私不分、家风不正”,甘于被“围猎”等。

  

  现年54岁的钱引安长期在西安市任职,曾任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撤县设区前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长安区委书记,雁塔区委书记,西安市副市长;2013年12月转任宝鸡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7年5月升任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跻身副部级。

  2018年11月1日,钱引安落马。当时界面新闻援引当地政府相关人士消息透露,钱引安被查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联。《中国新闻周刊》也说,这与钱引安主政长安区时的一系列政策导致别墅泛滥有关。

  钱引安2000年3月起曾在西安长安区主政7年。期间,钱引安曾提出“新长安战略”将“秦岭北麓经济板块”作为重要规划之一。不久后,秦岭北麓长安辖区内出现了“秦岭山水”等多个别墅项目,越建越多。

  据陆媒报导,2005年秦岭北麓的违建别墅达到了“疯狂”的地步。而当年钱引安还向民众推销,“尽快在长安买房吧,不然过几年房价又涨了。现在已经不便宜了。”

  秦岭北麓的违法建筑被指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近年来,习近平(专题)曾先后6次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环保生态问题做出批示,但地方迟迟不动。直到去年7月底中纪委派出专项整治工作组后,秦岭整治才出现转折性变化。至今,共有违建别墅1194栋被查处。

  而违建别墅能大行其道,一些相关部门的官员与开发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是重要的原因。大陆官媒1月曾披露,陕西省、市、县各级官员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上,“阳奉阴违”、忽悠中南海

  除了钱引安,陕西近期落马的多名省部级官员也被指涉秦岭违建问题,包括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陕西省委前常委、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等。

  陆媒报导曾指,赵正永用人搞“小圈子”,主要集中在球友圈、学友圈、老乡圈。而钱引安是其“球友”之一。钱引安在赵任省委书记期间,先后被提拔为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

  赵正永深耕陕西官场近15年,除了秦岭违建别墅案,还被指涉陕西千亿矿权纠纷案、榆林市委前书记胡志强案等。

相关专题: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