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性病大爆发 少女交友不慎 眼睛被感染

京港台:2019-4-30 06:5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性病大爆发 少女交友不慎 眼睛被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整天刷微信微博?快去检查性病!

  近日,加拿大(专题)健康部门紧急提醒公众:加拿大最近出现性病大爆发的可怕现象!随着约会app的流行,本来已被公众卫生部门控制的几种性病忽然死灰复燃,政府提醒可能染病的公众尽快就医。

  

  根据CBC的报道,上周五(4月26日),加东省份新不伦瑞克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去年该省淋病(Gonorrhea)个案高达96宗,几乎是过去5年平均数值的两倍!

  仅从今年刚过去的第一个季度来看,数字也非常令人担忧:第一季度收到20宗个案报告,而去年同期为12宗,增幅也是将近一倍。

  性传播疾病(STD或STI)暴涨的原因,卫生部门认为,与近年来约会软件的流行密切相关,尤其越来越多年轻人通过匿名约会网站与不熟悉的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以后。

  新布伦威克省首席卫生官Jennifer Russell催促那些可能染病的人群立刻就医,检查淋病等性传播疾病。

  

  她说,以下三种人必须立刻去接受接受病毒测试,检查淋病等多种性传播疾病:

  1)曾与男性发生性行为的男性。

  2)所有曾与陌生人发生无防护的人,无论男女。

  3)所有孕妇。

  Russell女士说,通过社交媒体而发生的陌生人性行为,让感染源的追踪非常困难。

  另外,Russell女士说,性病患者经常同时感染两种或两种以上性病,淋病患者有可能也同时感染了衣原体(chlamydia)、梅毒(syphilis)或爱滋病(AIDS)。所以患者有必要进行全面检查。

  Russell女士表示,性病高危人士即使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也应向医生或公共卫生机构咨询,因为性病会有个潜伏期。提前积极治疗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好处,也会阻断性病在公众中的传播。

  在发布会上,新布伦威克省卫生部推出为期两周的活动,向公众提醒约会软件与性病的关系。他们在宣传资料上列出了高危的18个网站、app或社交媒体,facebook、instagram都榜上有名。对于华人(专题)群体来说,这些产品估计要替换成微信和微博。约会软件的具体名称,报道中并没有列举,但Tinder、Plenty of Fish等著名YP软件,估计是少不了。

  淋病是加拿大第二大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仅次于衣原体病毒感染(Chlamydia)。淋病的一个可怕特征是,虽然号称性病,但症状可遍及全身。

  

  仅仅在10几天前,《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了一桩可怕的淋病案例。美国一名20岁少女患上“散播性淋球菌感染”(disseminated gonococcal infection)以后,双手、胳膊、双腿、身躯、头皮都出现了皮疹,浑身瘙痒痛苦,症状极其可怕。

  

  女患者称,自己在与一名新伴侣进行无保护性行为之后不久,就出现了肌肉疼痛、发烧、脚踝疼痛等症状,且全身都出现严重皮疹和脓疱。

  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临床教授Ameeta Singh表示,淋病可出现在生殖器以外的许多地方,比如喉咙或直肠内。Singh教授强调,喉咙感染很难被发现,因为症状像是普通喉咙痛,因此很容易被误诊。

  

  另外医学上还曾发现眼睛感染淋病的病例,受感染的眼睛会变成粉红色或红色,非常瘆人。

  淋病等性病的主要原因是病毒、病菌或寄生虫,性行为是性病最常见的传播途径。如果放任性病发展,不予治疗,会导致尿道炎、盆腔炎、化脓性关节炎、心内膜炎等严重后果,患者甚至可能丧失生育能力。

  但如果积极治疗的话,几乎所有性病都可以完全治愈。即使是艾滋病,也可以在终生服药的前提下实现长期存活。

  所以加拿大卫生部门提醒大家,珍爱生命,避免无保护性行为。疑似感染性病或高危的人士,请立即就医!

相关专题:加拿大,慎入,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