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探探突遭下架,又一款因涉黄倒下的App?(组图)

京港台:2019-4-30 13:24| 来源:新芽NewSeed | 我来说几句


探探突遭下架,又一款因涉黄倒下的App?(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芽NewSeed4月30日消息,探探App已在28日于安卓应用商店下架,目前已搜索不到,但仍可以在苹果App Store下载使用。

  

  而据绿盟市场消息,其接到上级通知,要求下架探探,原因是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绿盟市场方面还表示:“没时间限制一般就是永久了,除非上面有说可以解开。”

  

  对此,探探方面随后给予了回应:“我们从应用商店获悉,探探App因为违规被应用商店下架整改,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要求,全面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整改,自觉维护健康绿色的互联网生态。”

  探探的母公司陌陌科技也表示,正在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计划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以便尽快让探探App在相关主题移动应用程序商店重新上架。

  据公开资料显示,探探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和大数据推荐的陌生人社交App,于2014年6月正式上线,用户可以根据“左滑喜欢”“右滑拒绝”的简单方式进行陌生交友。探探在上线半年之后注册用户就超过了百万,并一度成为最热门社交应用。

  据公开数据显示,探探在2016年11月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总共完成了近60亿次配对,成为中国继微信、QQ、微博之后的90后最大社交平台。另根据比达咨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在婚恋交友类App月活跃用户数排名中,探探的MAU达2266.2万人,排名第一位。

  居高不下的热度,让探探跻身国内陌生人交友头部阵营,并获得了资本方的青睐,在上线后的两年时间内,探探共完成4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并于2018年2月被陌生人社交巨头公司陌陌以530万股股票+6.009亿美元现金,共斥资7.71亿美元的作价收购。

  彼时,陌陌CEO唐岩对这笔收购表示“十分满意”,因为他认为:“如果你仔细观察两家公司的产品的话,可能我们是在一个大盘子里面,但是各自的侧重点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确实是这样。”这种看法让唐岩觉得,两家公司存在协同的可能,他也给探探定下了目标:“无论在用户规模还是收入方面,探探仍然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有待释放,我们的目标是未来两到三年,把探探打造成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的确,对于陌陌来说,虽然一直坚持泛社交、泛娱乐的战略,并成功转型直播,但“约炮神器”的标签贴上了便难以摘下,也让其陷入用户增长乏力的瓶颈。根据陌陌2017年前三个季度财报显示,月活用户分别为8520万、9130万和9440万,而早在2015年12月,其月活用户就已达到6980万。

  在收购完成后,探探较高的女性用户比例弥补了陌陌男性用户过多的不足,也为其带来了除付费直播之外的变现方式。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探探付费人数持续快速增长,达到390万人,季度净增30万人。陌陌首席运营官王力也曾透露,陌陌2018年四季度7.22亿元的增值业务营收中,来自陌陌的收入为4.99亿元,剩下的则是探探创造的2.23亿元收入。

  但快速发展的探探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据南昌晚报报道称,有用户利用探探平台发布网络招嫖信息,“涉黄用户把招嫖的微信号和QQ号发布在头像和签名上。”而在探探官方微博下,有多位用户评论称,“无故封号”、“整整两个星期没有一个匹配”、“刚注册就被封”,可见不只是涉黄问题,探探在用户体验方面也出现了问题,亟待改进。

  

  而此次探探被下架,也对陌陌的股价造成了一定影响,截至4月30日今晨收盘,在美股上市的陌陌科技股价下跌6.81%。据悉,陌陌已经计划对探探App的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并且采取其他必要措施,以确保全面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法规。在监管对陌生人社交收紧的大背景下,唐岩需要好好审视探探这个“新的增长引擎”的前路该走向何方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