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破釜沉舟!京东彻底亮相最后杀手锏(组图)

京港台:2019-4-30 20:45| 来源:搜狐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破釜沉舟!京东彻底亮相最后杀手锏(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半年以来,京东上空的阴霾乌云并没有得到消散,反而因受到创始人舆论事件、内部频繁人事变动、底层员工制度调整等状况,变得愈发浓郁压抑。

  先解决最难啃的肉。近期,京东在刘强东的领导下,率先大力动刀自营快递物流。密集发布、升级服务产品、宣布开展个人寄件服务、宣布进入同城速递市场、增强航空运力、迅速扩展寄件城市等,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是刘强东破釜沉舟的最后一战!

  

  创办12年持续亏损28亿,刘强东哭喊不认兄弟

  今年上半年,京东宣布自家快递员工将取消底薪工资,减少缴纳公积金比例,这一重大变动被外界看作是京东快递拉开自上而下改革的关键信号。一直以来,刘强东都擅长把自家快递员工以"兄弟"相称,不论是最基本的薪资福利,还是额外的保障补贴,都十分丰厚。

  但是,正如刘强东前不久在发给配送员的内部信中一样,京东物流自创办12年以来便持续处在亏损状态,仅2018年一年就亏损了近28亿元,导致整个京东已经完全负担不起这样的内耗,如果任由这种情形继续发展下去,京东快递熬不过2年。

  

  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京东公司员工总数达到了18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京东的快递员。一方面是物流行业的整个运作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又是自身内部人力成本越来越贵,再加上之前并没有个人寄件服务的开展,也难怪刘强东会如此头疼自家快递。

  个人快递宣布已开通50城,网友纷纷表示大力支持

  京东物流想要扭亏为盈的关键是要迅速转变业务体系,对此刘强东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2018年10月,京东宣布将改变以往只靠自身内部订单的观念,全面开通个人寄件服务,就像顺丰、四通一达一样支持用户自主下单,快递员上门取件送快递。

  

  发展至今,京东方面最新宣布:个人寄件服务已经扩展到全国50个城市,包括北上广深、成都、天津、重庆、西安、廊坊、济南、苏州、南京、合肥等,同时也推出了特快送、特惠送、特瞬送等三大产品服务,第一个主要是通过航空运输实现次日或隔日达;第二个则价格更低,通过陆运输送;第三个则是实现同城1小时、跨城当日达等。

  

  事实上,在用户的实际体验中,京东快递一向口碑和速率很好。但是碍于过去不支持个人寄件,所以令不少人都感到遗憾。再加上近年来顺丰快递的质量不断下降,导致大家都很期待京东个人快递的上线支持。

  最后,从平均价格来看,京东个人快递的费用与顺丰差不多,那么问题来了,京东快递和顺丰,你更支持谁呢?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