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东省这几个景点最有文化 第一名在...(图)

京港台:2019-4-30 22:17| 来源:枣庄生活娱乐广播 | 我来说几句


山东省这几个景点最有文化 第一名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夏禹分九州时,山东属于青州。商朝建立之前,商的始祖契都于蕃,相土东都在泰山下。战国时代,齐国成为七雄之一;而今日山东的大部分地区都由齐、鲁两国拥有。秦末汉初,项羽分封诸将为王,将齐地划分为齐、胶东、济北三国。1949年,长山列岛解放,山东省至此全部解放。

  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先秦时期隶属齐国、鲁国,故而别名齐鲁。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

  

    TOP 1 枣庄市

  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古城肇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有“天下第一庄”之称。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台儿庄古城,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台儿庄古城内有古河道、古码头、中华古水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二战炮火毁坏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重建的城市。

  

    TOP 2 济宁市曲阜明故城

  济宁曲阜明故城旅游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三大圣城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北京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并列为中国三大古建筑群。济宁曲阜明故城旅游区位于山东省济宁曲阜市静轩西路,是以曲阜的孔庙、孔府、孔林为旅游依托。

  孔庙、孔府、孔林,既是中国古代推崇儒家思想的象征和标志,也是研究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的重要实物。孔林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称至圣林,孔林是孔子及其后裔的墓地。坐落于曲阜城北,它是中国规模最大、持续年代最长、保存最完整的氏族墓葬群和人工园林。

  

    TOP 3 烟台市蓬莱阁

  蓬莱阁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区西北的丹崖山上,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面积1万8千5百平方米。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蓬莱现存有驰名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水城及蓬莱阁、戚继光故里等名胜古迹,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风景旅游区,2000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蓬莱阁景区被评为国家A级景区,蓬莱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

  

    TOP 4 诸城恐龙博物馆

  巨龙馆(诸城恐龙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世界上最高大的鸭嘴恐龙化石骨架——“巨大诸城龙”(高9.1米,长16.6米),被中外专家誉为“世界第一龙”。展示有世界上最大的“巨型诸城暴龙”和最原始的“诸城中国角龙”等化石骨架以及恐龙骨骼化石、蛋化石等极具代表性的恐龙化石。珍藏于神妙龙骨厅的巨大恐龙股骨化石被誉为“华夏第一奇骨”。先后接待了30多位国家领导人、众多的社会知名人士和数以百万的中外游客。

  

    TOP 5 泰山风景名胜区

  泰山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中华国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中国书法第一山。泰山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道教、佛教视泰山为“仙山佛国”,神化泰山,在泰山建造了大量宫观寺庙。经石峪的《金刚经》石刻,闻名中外。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灿烂东方文化的缩影,是“天人合一”思想的寄托之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家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