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支柱产业发出预警,经济或遭重击?(图)

京港台:2019-5-1 19:36| 来源:金十数据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支柱产业发出预警,经济或遭重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随着黄金价格接近每盎司1820澳元的历史高位,澳大利亚却又陷入“发愁”的境地。4月30日,据ACB News消息,矿业分析师警告称,到2024年, 澳大利亚黄金将处于“生产悬崖”的边缘,可能会从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滑落到第四位。

  

  数据显示,澳洲今年将产生约1070万盎司黄金,价值约192亿澳元(折合约135.2亿美元)。但分析师预测,未来五年,澳洲的黄金产量将下降40%以上至630万盎司,这意味着澳洲的黄金产出额将减少约80亿澳元(折合约56.3亿美元)。更让人“心里一紧”的是,届时加拿大(专题)和俄罗斯的黄金产量将超过澳大利亚。

  

  然而,一切都源于澳大利亚对金矿的开采“操之过急”。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在西澳州勘探矿藏的投资同比增加了18%,是五年来的最大投资。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的加拿大研究分析师Chris Galbraith表示,澳大利亚最大的金矿正在老化,而且没有足够的新矿能够取代老矿。

  一直以来,由于“老天爷赏饭吃”,不仅在黄金,还有铁矿石、煤炭等商品上,澳大利亚可以靠着资源大发横财。然而,近日,澳大利亚国内分析师也发出警告:在2018-2019财年之后的5年中,澳大利亚很有可能会经历“坐吃山空”——预见会有4年可能出现出口收入下降。

  

  眼下,各国都在努力增持黄金以应对强美元之殇,然而,澳大利亚的金矿却偏偏在此时发出“预警信号”。不仅如此,随着中国在铁矿石、煤炭等商品的需求趋于减缓,意味着澳大利亚一直以来的发财模式也将难以为继,或许澳大利亚要为自己找好其它出路才行!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