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卡校园枪击案 他勇敢扑倒枪手自己被击身亡(图)

京港台:2019-5-3 00:4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北卡校园枪击案 他勇敢扑倒枪手自己被击身亡(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遭遇枪击事件时,)你应该逃跑或寻找掩体,或者反击枪手……他选择了最后一项。”4月30日,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发生枪击案,21岁的学生瑞利 霍伟尔(Riley Howell)奋力冲向枪手并扑倒了对方,但同时也牺牲了自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称,枪击案发生在4月30日的下午6时前,当时霍伟尔正在和其余30几名同学一起在教室上课。

  “突然,教室北边的门被撞开,一个男的冲了进来,抬枪就开始对准北边角落的课桌射击。”当时目击了案发过程的学生艾耶说,“他什么都没说,冲进来就开始射击……人们马上四散奔逃……向门的方向跑。”就在这时,霍伟尔做出了不一样的举动——他快速冲向枪手,并扑倒了对方。

  报道称,枪击案发生后,校方立刻在推特上发文提醒学生:“跑!藏!反击!”。当地警察局局长科尔·普特尼解释说:“(遭遇枪击事件时,)你应该逃跑或寻找掩体,或者反击枪手……他选择了最后一项。”普特尼表示,霍伟尔的这一行动最终帮助警察抓获了凶手。

  霍伟尔的姑姑莫伊兰将警方的调查结果告诉CNN:霍伟尔在试图打倒枪手的时候被正面射中,当场死亡,但同时控制住了凶手。“他做了如此英勇的选择,”莫伊兰说,“我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有四个孩子,他们都很尊敬他。他们都说,‘他当然是个英雄——他100%会冲向枪手’。瑞利是每个人的守护者,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很有安全感。”

  报道称,这起枪击造成包括霍伟尔在内共两名学生死亡,另有4人受伤。实施袭击的是这所学校的一名毕业生,22岁的特里斯坦·泰瑞尔(Trystan?Terrell)。泰瑞尔在被警察押送时,曾对着镜头微笑。普特尼称,枪手通过合法途径购入了作案枪支,并购买了大量子弹。他表示,“(作案的)随机性是正是更令人担忧的”。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因为“有人会想复制这种惨案。”

  据报道,枪手泰瑞尔目前面临两项谋杀、四项谋杀未遂和多项其它指控,他将无保释出席周四(2日)的首次庭审。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