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半患这种癌症的是中国人 吃错了?(图)

京港台:2019-5-3 03:58|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一半患这种癌症的是中国人 吃错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俗话说 " 民以食为天 ",我们对 " 吃 " 这件事有多着迷?可以说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情,都能用 " 吃 " 来描述,比如:

  工作 = 饭碗

  解雇 = 炒鱿鱼

  没钱 = 吃土

  花积蓄 = 吃老本

  混得好 = 吃得开

  嫉妒 = 吃醋

  拿好处 = 吃回扣

  白跑一趟 = 吃闭门羹

  ...

  可以说,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树上长的 ... 就没有我们不能吃的。甚至有网友说:" 我这一辈子,最拿得起放不下的,就是筷子。"

  " 吃 " 的意义是如此重大,但国人消化疾病肿瘤的患病率却非常高,食管癌就是一个典型,全球一半食管癌都在中国。这不禁让人想问:" 中国人到底吃错了什么?"

  

  健康时报记者寇晓雯 摄

  全球一半食管癌都在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于 2018 年 9 月发布了 2018 年最新全球癌症统计数据《全球癌症报告》,提供了全球 185 个国家和地区 36 种癌症的发病率、死亡率等相关数据。

  

  2018 年全球癌症报告

  数据显示,2018 年有 57.2 万人新诊断为食管癌,同时又有 50.9 万人死于食管癌。根据 WHO 数据,我国食管癌患病率和死亡率排在全球第五位;但因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食管癌新发患者和死亡患者的人数却占全球的 55% 左右。

  

  图表来自腾讯医典

  从数量上看,全球食管癌患者有一半都在中国,而与我们相邻的日本(专题)、韩国等国家,食管癌发病率并不高。

  中国人到底吃错了什么?

  看到这里不禁让人思考:爱吃的中国人,到底吃错了什么?

  我们吃得太烫

  " 快,这个得趁热吃,别凉了!" 从小到大每天的饭桌上,家家都能听见这句话。好像 " 趁热吃、趁热喝 " 已经成为长辈、亲人之间 " 表达爱 " 的一种方式。吃火锅时,从锅里捞出来,吹吹,就能直接放嘴里了!刚出锅的面,冒着热气吸溜吸溜的,一分钟就下肚了。

  早在 2016 年 6 月,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在《柳叶刀 · 肿瘤学》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饮用 65 ℃以上的热饮,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并且,在正式发表的致癌物评估报告中,非常热(高于 65 ℃)的饮品,被列为很有可能的(IIA 类)致癌物。其实不仅是热饮,深受中国人偏爱的火锅等炽烈热食也有同样的危害。

  我们吃得太辣

  " 能吃辣吗?" 我们平时吃饭总会有意无意中问一句。生活中不少人有喜欢吃辣的习惯,餐餐必辣。不吃辣就觉得饭没味道。辣条、辣椒、辣酱一个都不少,辣的过瘾。麻辣火锅、麻辣烫、辣子鸡、酸辣肥牛、麻辣烤翅 ... 越来越多人吃饭不能离开 " 辣 ",无辣不欢。

  

  北京友谊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王婧 2011 年 10 月 20 日在健康时报癌症版上介绍:过于辛辣的食物容易损伤食管上皮,引起上皮细胞变性,上皮细胞核酸代谢受影响,从而出现黏膜炎症,长此以往,有可能促使食管发生癌变。

  我们爱吃腌制食物

  

  

  吸烟、喝酒

  

  我们吃得太粗糙

  

  看看你是不是食管癌高危人群?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