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迫使盟友触碰俄罗斯底线 战争一触即发

京港台:2019-5-3 04:14| 来源:大国策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迫使盟友触碰俄罗斯底线 战争一触即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仗着美国背后撑腰,以色列(专题)频繁空袭叙利亚,并在驻叙伊军的问题上坚决不让步,这与俄罗斯构成了尖锐的矛盾。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4月30日的报道,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发出了警告,称俄以之间或有可能爆发一场战争,以色列官员称,俄罗斯支持阿萨德政权和伊朗,就是要“消灭以色列”,而以色列只有一个盟友,那就是美国。据悉,目前叙境内的战事大致已经平定,虽然局势日趋平静,但驻叙伊朗武装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在日益增多,从原来的8万多人扩充到了10万之众。

  以色列对于驻叙伊军的存在如芒刺在背,生怕伊朗将叙利亚作为“导弹基地”,并以此对以境内发起猛烈的空袭,一旦伊朗借着叙利亚作为跳板,向以色列下起“导弹雨”,以色列狭窄的领土,稠密的人口将无法承受如此毁灭性的打击,而伊朗的确有可能这么做。去年8月26日,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访问叙利亚,双方签署协议,伊朗将帮助叙利亚“重振军备”,而伊朗的8万武装和相关的指挥人员,将顺理成章地成为“军事顾问”,从此常驻叙利亚。

  伊朗也频繁对以色列发出威胁,声称要将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也不是一次两次了,4月21日,刚刚就任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的萨拉米就表示,如果伊朗遭受美国的进攻,伊朗将在美国出兵救援以色列之前,将以色列彻底摧毁。萨拉米声称,以色列将“在3天内被击垮”,犹太人将找不到足够的地方“埋葬尸首”。这绝非虚言,一方面美伊一旦开战,以色列将成为伊朗首波打击对象,另一方面单单亲伊朗的黎巴嫩真主党就拥有13万枚短程导弹,足以血洗以色列。

  

  因此,从以色列的安全来看,非把伊朗从叙利亚赶走不可,这关系到以色列的生死存亡,但问题在于,伊朗是俄罗斯的重要盟友,以色列敢和俄罗斯掰腕子吗?事实上,以色列不仅敢和俄罗斯直接叫板,甚至敢直接抽战斗民族的耳光。去年7月23日,俄外长拉夫罗夫秘密访问以色列,内塔尼亚胡就普京未能兑现承诺,让伊朗武装从叙撤军一事大发脾气,声称要么俄罗斯让伊朗武装从叙利亚滚蛋,要么以色列连叙政府军一起打,拉夫罗夫狼狈离开以色列。

  第2天,以色列就击落了一架叙军苏-24轰炸机,这是对俄罗斯赤裸裸的打脸,但这还不够,以色列恶气还没出。9月17日,以色列数架F-16战机空袭叙利亚,事先向俄罗斯释放虚假信息,导致俄伊尔-20侦察机出现在空袭区域,以军居然利用俄军机作为掩护,导致伊尔-20军机惨遭俄军自家S-200防空导弹击落,机上14名俄军全部阵亡。全球看了俄罗斯的糗事,以色列做了连美军都不敢做的事情,就是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依然未向俄罗斯道歉,更不要说赔偿了。

  

  对于俄罗斯来说,伊朗为扶植阿萨德政权支付了不下300多亿美元,8万伊朗武装也曾经与俄军一起浴血奋战,让伊朗从叙撤军不是“过桥抽板”这么简单,就目前来说,是“自断手足”、“自毁长城”。因此,普京决计不会让伊朗武装从叙撤军,事实上,俄罗斯还加大对伊朗的支持力度。4月29日,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表示,俄伊两国海军将在未来数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而演习区域位于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关键时刻,俄罗斯向伊朗伸出了援助之手。

  毫无疑问,尽管俄罗斯反对,但只要伊朗武装还在叙利亚,以色列还会继续空袭叙政府军,这关系到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为此以色列频频试探俄罗斯的底线,甚至不惜踩线、过界。然而,俄罗斯必须保住伊朗,必须为叙政府军提供保护,这关系到俄罗斯的中东战略。因此,俄以两国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双方爆发战争却有可能,一旦以色列失去耐心,或者俄罗斯忍无可忍,战争就会爆发,但需要指出的是,精明的犹太人一定会将“唯一的盟友”拉进战场。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