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必看!科学家告诉你吃主食不发胖的秘方(图)

京港台:2019-5-3 06:39| 来源:元气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必看!科学家告诉你吃主食不发胖的秘方(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面包放冰箱可产生抗性淀粉。 图/ingimage

  现代食物里充斥着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但这正是我们发胖的元凶,还会诱发糖尿病等慢性病。近日BBC播出的纪录片《碳水化合物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carbs)揭露若非得要吃淀粉食物,该怎么降低热量。

  碳水化合物在食物中主要有三种类型:淀粉、糖和纤维,大多数我们吃的淀粉很好消化,占95%,但很多人摄取的碳水过多,又无法透过运动消耗掉这些热量,这些多余的葡萄糖就会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

  医生表示碳水化合物可以用纤维碳水取代,这些纤维碳水存在于蔬果中,比起糖和淀粉,纤维在人体内释放能量较慢,这代表食物在经过消化道后还没被分解成葡萄糖,间接让摄取的热量降低。

  但还是想吃主食怎么办?医生介绍一种名为“抗性淀粉”的物质,这种抗性淀粉有抗消化的能力,进入人体后不易被迅速消化,可以变得跟纤维碳水一样,直接穿过消化道抵达大肠,在大肠中慢慢释放能量,喂养肠道益生菌群,让人体更健康。

  要如何获得抗性淀粉?专家建议把面包放到冰箱冷藏一下,过段时间拿出来加热即可,另外米饭、马铃薯、面条也适用。

  这其中的科学原理为:先将碳水化合物想像成一长串糖分子链条,人体消化酶会破坏链条,将他们变成单独糖分子。当食物被煮熟后再冷却时,当中的脂肪和油脂会附着在分子上,再次被加热时,更多的油脂和脂肪附上去,从前单纯好消化的淀粉碳水就变成复杂难分解的抗性淀粉。

  营养学家还建议多吃全麦面包,因全谷物含抗性淀粉分子和纤维,很难被分解成葡萄糖。此外还可用低碳化合物取代高碳水食物,鸡蛋、南瓜和粗粮都是好选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