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特使抱怨:关键时刻,他们大都关机了!(图)

京港台:2019-5-4 04:32|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特使抱怨:关键时刻,他们大都关机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30日清晨,委内瑞拉有小股军人在首都加拉加斯企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月1日点名,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亲自”领导了这场由一小撮军人发动的政变。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当天也对媒体抱怨,原本与反对派商讨推动马杜罗下台的数名委高官手机大都关机,杳无音讯。

  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马杜罗当天在数千名支持者面前说:“我谴责这种行径,并要求美国调查约翰·博尔顿针对委内瑞拉民主的非法政变行动。”

  他说,司法部门正在追查未遂政变的头目,并表示这些人迟早将会因叛国罪被绳之以法。


  马杜罗指出:“他们在各个大使馆之间逃窜。”虽然没有直接指名道姓,但他影射的显然包括反对派“人民意志”党领导人。

  当地时间5月2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并撤销此前对他在家中接受监禁的判决。

  4月30日,洛佩斯被部分亲反对派军人秘密释放后,与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在数十名身穿军装人员的陪同下,突然出现在委首都加拉加斯以东一个名为拉卡洛塔的空军基地兼军事机场附近,企图发动政变但未成功。

  同一天下午,洛佩斯与家人前往智利驻委使馆,随后又进入西班牙驻委使馆避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佩洛斯2日在西班牙大使馆门口接受访问,声称他在遭软禁期间,委内瑞拉军方官员曾与他见面,并“承诺”推翻马杜罗政权。他还声称,是军方人员协助自己逃离软禁地点,他们已经原谅了自己。

  美特使:说好动手,他们大都关机

  根据美国和反对派的说法,近几个月来反对派与马杜罗核心圈子成员举行了秘密会谈,目的是推翻马杜罗,支持瓜伊多。

  埃菲社1日称,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商讨推动马杜罗下台的数名委高官手机大都关机,杳无音讯。

  艾布拉姆斯还点名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Vladimir Padrino Lopez),称对包括他在内的几名“关键人物”感到失望,称这些人几个月来一直在和反对派谈判,就是为了推翻马杜罗,但“当行动的时刻到来时,他们却又没有做好准备动手。”

  不过,马杜罗1日否认了政府官员正在与反对派谈判的传言,称这是“假新闻”。他还表示,美国领导人被委内瑞拉反对派愚弄,以为他将逃离委内瑞拉。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4月30日政变发生后,马杜罗表示,已经和所有军方领导人进行了交谈,军官们表示将“完全忠诚”,忠于人民、宪法和委内瑞拉。

  国防部长洛佩斯也发表电视讲话,称国家武装部队(NBVFA)依旧忠于政府,补充说“暴力行动”的幕后黑手一定程度上已经失败,叛变者将被开除。

  他重申了自己对马杜罗的支持,还在马杜罗的电视讲话中与他并肩出现。

  俄罗斯外交部5月1日发布公告称,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强调不容许华盛顿干预委内瑞拉内政。

  谈到委内瑞拉局势时,俄方强调,华盛顿干预该国内政、威胁该国领导人的做法,是公然违反国际法,继续采取有敌意的措施将带来严重后果。

  拉夫罗夫表示,只有委内瑞拉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因此该国所有政治力量需要开展对话,而这也是委政府一直呼吁的。

  委内瑞拉驻欧盟大使卡尔德拉也在当天表示,委内瑞拉准备采用一切可行手段防止外部干预。

  她在布鲁塞尔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我们知道我们是美国封锁的受害者,但我们不会成为入侵的受害者,我们会用所拥有的一切保护自己,我们不会允许美国干涉。我认为美国和欧洲人当时犯的错误在于低估拉丁美洲的历史,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地区从来都不是一个好战的地区,我们拿起武器只是为了捍卫我们的独立。”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