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房东巧妙利用法律 1年赶走多个房客

京港台:2019-5-4 06:13|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房东巧妙利用法律 1年赶走多个房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在安省,如果房东说自己或者自己家人要入住,就可以合法地将租客撵走,但是法律同时规定,如果房东是假入住或者根本就没有入住而是重新出租,租客可以打官司索赔。最近华裔(专题)房东王科(Ke Wang音译)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他用这个条款将至少4个租客赶出家门。

  据环球邮报报道,两位女士被王科赶出家门后投诉房东。Andrea Dearing和Manal Khader都曾经是王科的租客。

  2017年6月22日,王科向她们两位发出了N12通知,说他和他母亲张惠明(Hui Ming Zhang,音译)需要住进她们现在租用的房子。王科的理由是他母亲养的狗年纪大了,上下楼不方便。

  Andrea Dearing和Manal Khader有证据说,就在王科向她们发出N12 通知之前的一个月,他也向同镇屋另外一个租客Eriyn Morgan发出过一份类似通知,也是称他母亲需要入住。

  王科对此并不否认,他表示,虽然给Eriyn Morgan发出过N12通知,但他母亲后来改变想法,要住到Manal Khader的房子里。

  Manal Khader是位社工,她在2015年搬到多伦多,找个房子并不容易,但是就因为房东提出要自己住,租务庭判她必须搬出。由于缺乏准备,结果她无家可归了6个星期。她把自己的物品存到小型仓库中然后到朋友处度日。

  图形设计师Andrea Dearing也已经投诉王科强迫她搬家。

  

  王科

  据悉王科是职业房东,从2011年以来,他和他母亲一起花费将近850万元,在多伦多市区购买了5处房屋。这些房屋分别以长期和短期形式出租。最多时他在Airbnb 上拥有26个短租单位。

  他在一年时间内以自己及母亲所用为由将4名租客赶走。一旦王科恶意驱逐罪成,他将面临高达25,000元的罚款和各种赔偿。

  环球邮报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使用N12驱逐租客数量几乎翻了一番。2012年,为1,542次,到2018年这一数字飙升至2,919。

  实际上,房东要想使用N12驱逐租客也没有那么容易。温哥华就有一个房东,赶租客5次 都失败,就连把房子给儿子住也不行。

  据环球新闻报道,其中一名租客Antonia Allan说,截至2014年她的月租仅460加元,在温哥华这种大都市恐怕再也找不到这么便宜的房租了。她说:我承认,这个价格像疯了一样的好,我从2003年就住在这里。

  据悉这个房子在温哥华煤湾附近的Melville街,是一栋罕见的三层洋房。这栋房子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价值超过一千万加元,共有7间房,6年来租给多名房客。

  2013年10月,房东 Wolverton 第一次试图驱逐居住在这里的6名租客,理由不充分,被RTB驳回。

  之后租客Antonia Allan向房东多次正式请求更新维护电路系统,她再次收到一封驱逐通知。紧接着第三、第四次驱逐通知都被RTB驳回。

  这次房东 Wolverton说:我有两个读大学的孩子。其中一个儿子今年12月就要毕业了——所以他已经搬回家了——另一个儿子5月份也打算回家。

  在RTB的聆讯上,Wolverton说出了两个儿子回家住的打算,他儿子Jonathan也证实了他的说法。但RTB仲裁员觉得房东的诚信有疑问。估计房东的请求还会被驳回。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3: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