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要披星了 股价跌95%!12万股民坠入18层地下室

京港台:2019-5-4 13:05| 来源:asklicai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又要披星了 股价跌95%!12万股民坠入18层地下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借壳上市五年或只为“割韭菜”,股价跌去95%,坑了12万股民又坑了自家员工……有散户称,18元成本拿了2年多,还有希望吗?

  五一节前,ST中安(600654)披露了2018年财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36.3亿元,同比增长22.14%,归属净利润亏损19.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35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系公司对应收账款、存货、商誉等各类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4.67亿元。其中,确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13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86亿元。

  面对2017年、2018年连续亏损,ST中安将再度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将于5月6日变更为*ST中安。

  公开资料显示,ST中安的前身是CSST(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由九鼎集团前高管涂国身于2005年创办,并于2007年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的中国安防企业,5年后在美退市,2015年借壳飞乐股份回归A股。

  

  然而,中安消在安防领域并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业绩支撑的背后除了并购还是并购。仅借壳上市短短2年多,中安消就已成功收购了10家公司,耗资超30亿元;从商誉的激增也看出其疯狂,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司商誉从2014年末的3.29元飙升至18.5亿元。

  尽管2015年、2016年净利实现了2.89亿元、2.47亿元的收入,但随着2016年12月份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再到当年财报遭遇“非标”,中安消伪装的面纱也就此一点点掀开了!

  紧接着2017年5月戴上*ST帽子,2018年开始曝出债权违约,证监会调查结束随之处罚也接踵而至。根据处罚书显示, 证监会认为中安消技术虚构2014年、2015年盈利预测和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导致中安消股份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2019年4月1日,公司再度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中将评估增值确定为约26.91亿元,增值率达到了1597.19%,评估结论严重失实,置入资产评估值严重虚增。

  

  对此,证监会责令中安消技术、中安科股份、中恒汇志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40万元、60万元罚款,以及对相关责任人分别予以警告,并处以30万元-10万元不等罚款。

  面对重组流产、惨遭ST、立案调查、债券违约,业绩连亏等一系列利空,自2017年5月31日复牌跌停开始,曾连续走出17个一字板跌停,而后股价更是跌破2元,曾在一段时间内处在一元股梯队中。

  

  问理财注意到,从借壳上市,在2015年4月复牌后,仅风光了两个半月时间,到2015年6月中旬中安消股价飙升了三倍。而从巅峰股价到如今的2元/股附近,期间累计跌幅已近95%,坑了11.6万股民(2017年6月末统计)的同时,也坑了自家员工。

  公告显示,2015年5月27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108.86万股,成交均价为26.67元/股,金额约2.96亿元。

  2017年10月14日,中安消发布公告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所持1108.86万股已全部出售,这已经踩中了前述的17连扳跌停,按当时打开跌停板收盘价计算,该员工持股计划亏损超过73%。

  借壳上市已五年多,除了爆雷还是曝雷,中安消堪称“割韭菜”的王者!!!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