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坦福丑闻背后:步长制药涉多次行贿(组图)

京港台:2019-5-5 22:36| 来源:中新经纬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斯坦福丑闻背后:步长制药涉多次行贿(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花650万美元送女儿进斯坦福,引发热议。

  

  国外媒体报道截图

  尽管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3日发表声明称,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但上述事件仍将步长制药及赵涛本人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与此同时,步长制药的行贿历史及核心产品曾被曝出质量问题等也开始浮出水面。

  涉多起商业贿赂

  3日,赵涛在步长制药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声明还称,步长制药是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其运营管理是独立的。步长制药内部控制体系健全,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其正常运营。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声明 来源:步长制药官网

  不过,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这并不是步长制药第一次涉嫌行贿。2002年,步长制药创始人之一、赵涛的父亲赵步长还向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行贿1万美元,用于申报“脑心通胶囊”从地方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

  在2016年判决的三起相关案件中,福建省上杭县溪口镇卫生院药房负责人黄某某、上杭县茶地乡卫生院院长陈某某等人因收受步长制药业务员的药品回扣被判受贿罪。

  2018年,步长制药为开拓湖南省益阳市的医药市场,委托销售经理制定了由医药代表向各医院、卫生院开药的医生按一定比例给付回扣的促销方式,最终多人被判行贿罪、受贿罪。

  

  步长制药所涉行贿案件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迟芬芳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注册行贿的产品数据真伪性需要侦查部门介入才能证实,且牵扯多方利益,未必能有畅通渠道予以核实。同时,其行贿金额较小,因此未受刑事处罚,但未必能说明产品一定达标。

  核心产品问题频发

  公开资料显示,步长制药成立于1993年,于2016年11月18日上市。其核心产品为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4个专利产品。步长制药近日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下降1.4%,其中,上述4个产品2018年的合计收入达91.43亿元,占总收入的67%。

  不过,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在上述四款核心产品中,脑心通胶囊和丹红注射液被多次曝出质量不合格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2017年4月,步长制药的脑心通胶囊中丹参酮ⅡA含量检测不合格被食药监部门曝光;同年7月,主力产品脑心通胶囊被消费者投诉发现类似毛发的不明物质。

  根据步长制药公布的消息,在2017年国家医保目录更新后,丹红注射液被严格限制用于二级以及以上的医疗机构有明确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证据的重症患者。2018年4月,丹红注射液又因频发严重不良反应,被11个省市26次列入预警重点监控、限制使用。

  与此同时,步长制药的业绩也开始出现滑坡,2018年公司收入约为137亿元,同比下降1.4%。其中,三大产品业务除了泌尿系列收入呈增长态势,心脑血管系列和妇科系列均呈下降趋势。

  有分析称,随着国家医保控费力度持续加大、辅助用药监管趋严,步长制药几款核心产品的市场空间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受限。

  受负面消息影响,步长制药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31.91元/股,距55.88元/股的发行价跌去了四成多,而市值相较于高峰时的1000多亿元已蒸发了约800亿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