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赔8.45亿美元 中国公司窃密遭严惩!(图)

京港台:2019-5-6 00:11| 来源:KZG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赔8.45亿美元 中国公司窃密遭严惩!(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法庭日前裁决一项涉及知识产权盗窃的诉讼案,原告方艾司摩尔公司(ASML)胜诉,被控盗取该公司知识产权的中国公司XTAL,被判罚8.45亿美元的赔偿金及禁止从事与该项知识产权相关的活动。

  

  荷兰ASML公司总部

  总部位于荷兰的芯片设备制造商、全球光刻机巨头艾司摩尔公司(ASML  Holding  N.V.)诉XTAL公司侵犯知识产权案日前在美国法庭宣判,法官裁决艾司摩尔胜诉,被告XTAL公司被判以赔付艾司摩尔8.45亿美元的赔偿金,法庭另宣布XTAL不得从事相关知识产权活动的禁令。

  5月4日,艾司摩尔宣布胜诉结果并法庭禁令,并在声明中强调说:“这一判决表明,艾司摩尔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

  艾司摩尔在对外声明中称,XTAL盗窃艾司摩尔的商业机密,并诱使艾司摩尔的前雇员违反与艾司摩尔的合同,旨在节省研发成本。

  XTAL公司是一家在美国注册的中国公司,成立于2014年。成立仅一年,就将艾司摩尔的多个大客户,包括电子巨头三星公司挖走。目前,XTAL公司已宣告破产,8.45亿美元的赔偿金恐无法兑现,将以大部分资产所有权抵偿。

  根据起诉书,艾司摩尔美国子公司的几名中国籍雇员,利用工作之便,窃取公司机密——源代码、软件、公司定价策略和供内部使用的设备手册,然后将这些机密传给XTAL公司。

  艾司摩尔以诱使艾司摩尔前雇员违反合同、协助和教唆前雇员违反其诚信义务,以及多次违反加州(专题)的计算机数据访问和欺诈法案等五项罪名,将XTAL告上法庭。

  2018年11月28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联邦法院、陪审团做出初步裁决,裁定XTAL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属于恶意,艾司摩尔对XTAL提出的所有五项罪名成立,可依法获得惩罚性赔偿。

  但一个月后,XTAL公司申请破产。一旦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其诉讼就只能延迟判决,直到破产法院的程序结束。

  XTAL在破产案中,试图出售其知识产权,但艾司摩尔向法庭表明,XTAL的知识产权中含有艾司摩尔的商业机密。破产法院将案件送回审判法庭,使其最终于2019年5月3日发出最终判决结果。

  

  根据最终判决结果,除了8.45亿美元外的赔偿金外,法院另发布禁令,禁止XTAL在艾司摩尔的知识产权上进行任何软件开发活动,并在一段时间内不得继续从事与艾司摩尔相同的业务活动。同时,法院授予艾司摩尔可联系XTAL的实际或潜在客户,并告知陪审团的判决和诉讼结果。

  有荷兰媒体认为,艾司摩尔公司可能是中共间谍活动的受害者。虽然艾司摩尔公司没有直接证据表明XTAL公司的盗窃行为与中国政府有关联,但调查发现,XTAL的母公司为中国“东方晶源微电子”,而该公司与中国政府有联系。

  作为荷兰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间谍案件之一,该案也引发荷兰政界人士对来自中国商业间谍活动的担心。

  但是在上个月的股东大会上,艾司摩尔首席执行官彼特・维尼克(Peter Wennink)否认了该案是“中共间谍”活动的说法,认为此事只是前雇员的个人违法行为。不过,此案已经引起艾司摩尔股东与荷兰政界人士对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侵害的严重关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