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千中国人急了 当兵换美国籍没戏(组图)

京港台:2019-5-6 00:3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上千中国人急了 当兵换美国籍没戏(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又称为"从军换国籍"的"国家利益所需军方专业征才计画"(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简称MAVNI),  原本是欧巴马总统时期的政策,但两年多来被二度打击,不仅导致数千笔从军移民(专题)的个资外洩,甚至还迫使这些移民申请庇护,以免被遣返回出生地。

  据报导,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间美军爆发人事资料外洩事件,使得有些循MAVNI途径从军的移民,必须紧急申请庇护,否则若在美军待过后又被遣返回原出生国家,恐怕面临生命危险。

  调查发现,超过4000笔MAVNI移民军人的个资外洩,其中包括1087名中国人,以及82位俄罗斯人。对此陆军部回应,高层正在"调查(资料外洩)事件,但目前军方认为这些资讯没有广泛流传"。

  2008年一手建立MAVNI计画的前陆军中校玛格莉特.史塔克(Margaret Stock)认为,国防部"没有把准确的消息给媒体,我就数到至少有四次资料外洩",而且有些当事人还不知道自己个资已经外洩。

  以中国移民马杰森(Jason Ma)为例,2011年他以学生签证来到美国,尽管父母有稳定工作及积蓄,仍难以支持他所有在美费用,杰森在毕业后决定留在美国。

  他说:"我的学士及硕士主修都是统计,而且都在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

  持着国旗,这位要求匿名的22岁巴基斯坦无证移民说他透过"参军有绿卡"计画入伍,但日前突然被勒令退伍,让他进退两难,不知所去。

  MAVNI是接受有医疗或语言专长、于外国出生的移民从军,优点是能更快获得美国国籍,其中有法律上的考量,因为这些移民军人可能被派到原出生国家出任务。若他们不是美国公民,就会受到当地法律管辖。

  杰森在2016年入伍,没想到不久该计画就中止。他虽然入伍,但直到现在还在等着接受基本训练。

  

  资料图:在美军服役的华人(专题)大约有6000多

  

  川普总统上台后,联邦政府于2017年10月以国家安全考量为由,规定所有MAVNI申请人都必须接受背景调查,包括已经在部队服役或尚未接受基本训练的人。

  马杰森直到今年3月才发现,他在MAVNI的个资已经外洩,因此必须申请庇护,"我仍觉得从军是报效这个伟大国家的光荣方式"。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