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愈睡愈累 关于睡觉的6大错误认识(图)

京港台:2019-5-6 03:3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愈睡愈累 关于睡觉的6大错误认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家都知道睡觉很重要,但很多人看一堆知识文章,无形中记下睡眠的一些"常识",但根据CNN报导指出,美国杂志"睡眠健康"研究发现,多数人对于睡眠的认真,几乎都是错的,这会让睡眠变得危险。

  以下整理,常见的六大睡眠错误常识,看看你,也有这些"自以为正确",但实际上却是错误的睡眠常识吗?

  ★错误一、多睡一下 精神更好

  很多人都会习惯赖床,被闹钟吵醒后,总会说"让我再多睡一会儿",认为这样精神会更好,但睡眠专家却打脸这说法。

  因为当正常睡眠,准备起床时,睡眠状态会进入快速眼动期,代表要起床了,但如果刚起床后,却又想要多睡一会儿,这时又会重新进入快速眼动期,其实会让身体反应"起不了床",反而会越睡越累,因为身体会自然觉得,还得要继续睡觉。所以要起床,就马上起床,不要再回去多睡一会儿。

  

  ★错误二、失眠时 躺床上等睡

  很多人会失眠,但会选择躺在床上失眠,因为会认为这样"比较容易睡着",其实一般正常状况下,要睡觉,当然要躺在床上,一般人大概平均15分钟内会睡着。

  但如果一直睡不着,还躺在床上,身体会容易把"躺床"与"失眠"连结在一起,之后反而更难睡。所以睡不着时,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想睡了再回去睡觉。

  ★错误三、通勤睡着 表示好命

  常听老人家说,如果坐车、坐飞机容易睡着,常被说是"好命",但其实会这样睡着,其实代表你的睡眠品质是不好的,随时都昏昏欲睡,因为睡不饱,身体会产生很累的反应,所以搭交通工具时,很容易睡着。

  ★错误四、记住梦境 代表睡好

  有时候起床后,能记住梦境,很多人以为这样代表深层睡眠,其实是睡得好的,但睡眠专家却说,一个晚上,可能会做4~5次梦,如果记不得,才是代表睡得好,没有中断。

  所以其实,睡醒后能记得梦境的,代表你的大脑与身体没有完全休息,这样会让睡眠品质更不好。

  ★错误五、不规律睡 睡饱就好

  有些人会觉得,自己累了就睡,反正有睡饱就好了,所以睡眠时间都不固定。其实专家会建议,人还是要寻求作息的规律,哪时候固定吃饭、固定睡觉等,不要时间都不规律,想睡就睡,这样对身体的状况是不好的。

  ★错误六、 睡5小时 感觉睡饱

  很多人会觉得,每天睡5小时就够了,其实睡眠专家强调,依照年龄不同,每天要睡7到10小时才够,但专家指出,每天只睡5小时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等重大健康风险。

  其实睡太少,对健康影响比较大,因此每天还是还是要努力睡超过5小时,才不会精疲力尽。

  

  每天睡眠时间,依照年龄大概要7到10小时才正常。(取材自pakutaso)

  

  能记住梦境,其实代表睡不好。(取材自pakutaso)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