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创指跌超4%!沪指低开3.04%失守3000点 券商股领跌

京港台:2019-5-6 09:51| 来源:凤凰网财经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创指跌超4%!沪指低开3.04%失守3000点 券商股领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一(5月6日)三大股指今日大幅低开,沪指低开3.04%,失守3000点;创指跌超4%。

  

  指数行情

  板块方面,大豆、玉米、农业种植板块领涨,网络切片、知识产权保护、证券板块领跌。

  消息面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拟推出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

  银保监会网站5月1日消息,日前,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就银行业保险业扩大对外开放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郭树清表示,近期拟推出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具体包括,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同时取消单家中资银行和单家外资银行对中资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上限;取消外国银行来华设立外资法人银行的1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和外国银行来华设立分行的2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取消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信托公司的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等。

  3万亿政府投资划界:主投非经营性项目

  5月5日,市场期盼已久的《政府投资条例》(下称《条例》)由国务院公布,填补了政府投资法律空白。将近4000字的《条例》,阐述了政府投资是什么、投向哪,明确了项目上马决策标准及流程,开工建设实施要点,后续监督管理和违法相应责任。《条例》将于7月1日开始施行。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表示,《条例》的立法意义,在于把政府投资行为纳入法律轨道,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而政府投资定位逐步清晰,明确政府投资是对市场投资起到补充性、引导性作用,这也折射出政府与市场的边界逐步清晰。

  未提T+0仍是T+1!科创板融券规则来了还有这些重要修改

  4月30日晚间,上交所、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结算三家联合发布重磅消息,《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实施细则》出台,对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科创板转融券业务出借环节的差异化安排作出规定。新规从发布之日起实施。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融券业务仍然实行T+1的交易制度;同时将券源扩大到公募、社保基金,还有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都可以出借;降低融券保证金比例,可低于20%;还有,证券公司可以融券用于做市与风险对冲。

  科创板二轮问询已经启动

  科创板上市审核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截至4月30日,共计受理企业申请98家,已发出首轮问询78家。4月23日,8家公司回复了首轮问询,首轮问询问题和回复已在上交所官网披露,预计首轮问询的其他企业也将在近日陆续回复,审核部门将按照规则及时进行披露。同时,针对首轮问询回复企业的第二轮问询已经启动,数家企业已经通过审核系统收到上交所的第二轮问询问题。按照科创板上市审核规则和程序,二轮问询既是首轮问询的延续,又是首轮问询的深化。

  发改委:适当降低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

  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纳入2019年财政补贴规模,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工商业分布式(即除户用以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发电量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10元;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所在资源区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执行。能源主管部门统一实行市场竞争方式配置的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不得超过所在资源区指导价,且补贴标准不得超过每千瓦时0.10元。纳入2019年财政补贴规模,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和“全额上网”模式的户用分布式光伏全发电量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18元。

  《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2030)》发布,至2030年充电桩累计达到94万个

  根据《规划》,将以构建覆盖海南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网络、促进各类型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为目标,桩站先行、适当超前推进海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至2030年充电桩累计达到94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要达到16.6万个,公共充换电站要达到627座。

  2019年棚改开工量“腰斩”

  近期,随着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各地2019年棚改预计开工量数据正式出炉,整体”腰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除福建、天津(楼盘)、广西(楼盘)、广东、西藏(楼盘)等少数几个省市同比增长,其余31个省市计划开工量较2018年均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在50%以上的达15个。

  官媒:论“伪白马”的死掉

  300亿的货币资金,11位的天文数字,竟硬生生从财报里消失了?两栋中国最高楼的价值,凭一则“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几句核算错误的措辞,就凭空蒸发了?

  董事龚伦勇称无法保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田中精机收年报问询函

  26日,上市公司田中精机发布年报,年报显示,董事龚伦勇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已是虚假记载”,请投资者特别关注。一季报显示,董事龚伦勇先生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远洋2018年业绩调整到2019年第一季度”,请投资者特别关注。4月30日田中精机收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询问并披露董事龚伦勇提出反对理由的具体原因、依据及相关证明材料。说明自然人股东对远洋翔瑞财务报表存在异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股东名称及持股情况、提出异议的原因、依据及相关证据。结合管理层、经营团队、财务管理等说明远洋翔瑞目前是否正常生产经营,股东李钟南的请求案件是否对其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对其是否能实施有效控制。

  步长制药“赵氏家族”的华尔街关系网

  近日,一则中国亿万富豪家庭花650万美元让孩子入学斯坦福大学的丑闻刷爆全球。随着报道的发酵,事件当事人赵雨思及其父亲赵涛的新闻也被一一扒出。作为A股上市公司,步长制药一直扮演闷声发大财的角色。不过,随着本次事件的发酵,赵涛及其控制下的步长制药,也聚焦在全球的镁光灯下。而此次丑闻,也牵扯出步长制药与华尔街大鳄摩根士丹利之间不菲的关系。把升学中介辛格介绍给赵涛夫妇的,正是摩根士丹利加州(专题)财务顾问Michael Wu。而资料显示,大摩目前间接持有步长制药2.78%的股份,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机构解读

  中方信富:熬过黑四月五月A股翻身机会在哪里?

  5月A股市场有望维持大震荡格局,箱体下沿大约在2950点一带,箱体上沿大约在3200点。若5月上旬顺势回踩到位,则5月中下旬,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有望逐渐增多。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