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创始人获中南海站台 联想开始反击大规模抹黑

京港台:2019-5-6 10:08|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创始人获中南海站台 联想开始反击大规模抹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柳传志虽然获得官方和商界支持,但在民间的声誉却不佳(图源:VCG)

  华为(专题)和联想作为两家中国科技企业,近来却处于两种截然相反的境地,华为多获支持,联想流言缠身。为改变这一窘况,联想近来似乎开始着手反击。

  中国科技企业联想集团官方微信于北京时间5月5日发文“批量辟谣”,称所有“海外召回,中国不召回,还振振有词的拿民族主义做借口”的信息都是假的。

  官微首先晒出一张“联想负面信息”图,内容多指联想在处理境内外相同的事件时,采取的态度是不同的。这是导致很多人对联想感到失望的最大原因。

  

  相比之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右)的口碑尚佳(图源:Reuters)

  对此,联想官微文章连发三个反问,反驳上述负面的信息,并表示生活中找不到任何一个人或组织专注于干这么愚蠢的事,说这么愚蠢的话,“联想当然也不会”。

  官微文章抱怨,谣言重复一千遍就会成为真理,联想所有的问题都被扩大化,而正面的信息全部被忽略。联想有过避重就轻、有过公开道歉,但真没有歧视中国消费者。

  由于民众形成的惯有情绪,联想在5月1日发布的《联想没有996》亦受到大量质疑,其中典型的讽刺言论为“联想是美国企业”,“同样版本笔记本电脑,美国要比中国的便宜”。

  这位网友还拿中国另一家高科技企业华为作为对比,称华为的中国版产品价格永远比欧洲版、美国版便宜,“联想总是胳膊肘往外拐”。

  对此,联想官微文章反驳,“你去亚马逊德国、英国看看ThinkPad和中国版比是贵还是便宜,也可以看看亚马逊美国友商的笔记本价格。税是欧洲高于中国和美国,价格是欧洲高于中国、美国。我们不会宣传而已”。

  不过,联想的批量辟谣似乎并未令民众的态度有所改变。不少人认为,联想产品服务差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联想近来的行为不符合当下民族主义盛行的中国的观感。

  相关阅读

  华为5G合同内情披露 关键数据表明美国围堵失效

  华为无惧打压成立战略研究院 瞄准(电视剧)三大未来科技

  柳传志谈“5G门”:联想绝对没有卖国[视频]

  综合各方报道,联想被指曾有过“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联想不是一家中国企业”言论,还在5G标准投票中未选华为的Polar码,导致华为落选。这些均令联想在中国舆论场中掀起轩然大波。

  对此,联想频繁出面否认这些“指控”,甚至是74岁的创始人柳传志也亲自上阵要“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公开发声联想没有卖国,获得上百位中国企业家抱团支持。

  另外,中国官方也为联想站台。2018年5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视察联想,称该企业以来扛起民族产业大旗,敢于在国际市场比高低,做了了不起的事。同年10月,柳传志获中南海认可,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