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涉性侵案 6微信声援涉事女违规?永久关停

京港台:2019-5-7 22:2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涉性侵案 6微信声援涉事女违规?永久关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京东CEO刘强东(中)去年卷入性侵案,遭女方提告。(中新社资料照片)

  京东CEO刘强东去年在美国涉及性侵案,虽经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去年底以罪证不足,不提起刑事诉讼,但涉事女大生刘静尧(译音Liu Jingyao)仍对刘强东及京东集团提起诉讼,网络上也有超过5000人声援刘静尧,但近日却传出已有6个声援的微信公众号遭关闭。

  多维新闻报导,作家陈春近日被通知微信公共帐号永久关闭,只因他在微信上为刘静尧发出请愿书“违反规定”。他说,自己三年多来在微信公号中发表涉及政治、哲学和时事等问题的文章,经常受到中共的审查,这阵子开始关注MeToo运动,提请注意几起性侵案件,并为受害者家属筹集资金,可是被关闭帐号还是首次。

  另外,有五个以HereFord Jingyao标签传阅声援书的帐号最近几天也被禁用了。

  刘静尧4月对刘强东发起民事诉讼后,标签为HereFord Jingyao的在线声援书开始流传,签名者包括了中国国内大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专题),截至本周声援者已经达到5000人。

  声援书说,“我们想以本次刘强东被诉为契机,对受性侵者Jingyao Liu表达我们的支持。我们相信幸存者,我们相信你的勇气和诚实,我们始终和你站在一起(电视剧)。挑战谴责受害者的强奸文化,需要我们携手同行。”

  随后,微信上有多个公众号对其进行了转发。有推特(Twitter)用户爆料,刘强东母校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也参与了该签名行动,其迫于校方压力,被要求撤回签名。

  而起诉中国央视主持人朱军性侵的“弦子”也参加了声援。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篇支持Jingyao的文章,表示性侵案件当事人是不是完美受害者,不应该受到评判。

  中国知名媒体钛媒体集团及链得创始人赵何娟上月底发文称“旗帜鲜明抵制刘强东和京东”,呼吁刘强东站出来正式道歉。

  赵何娟表示,“我并不清楚为何检方没有刑事立案,尽管严格讲证据的刑事案件以证据不足为由不立案,但刘强东依然不能撇清他应该承担的责任和社会伤害。京东更在整个配合过程中难辞其咎。作为男人向这位大学女生道歉;作为公众人物和公众公司掌门人向公众道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今天不受到严厉谴责和惩罚,明天会有更多的人重复这样的为所欲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