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均GDP12.8万,美国这座城市全球第二富国!

京港台:2019-5-7 23:56| 来源:美国移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人均GDP12.8万,美国这座城市全球第二富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世界成绩单”全球GDP排名放榜

  我们惊人的发现:

  如果加州(专题)是一个独立国家

  GDP排名全球第5!

  如果硅谷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人均GDP排名全球第2!

  换句话说:

  昨天的美国,以加州为荣

  今天的加州,以硅谷为傲

  美国GDP依然雄踞世界第一

  近日,3月13日,World Bank公布了2018年各国的GDP排名:

  前三名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专题)。

  

  

  根据数据显示,美国GDP总量达到了20.5万亿美元

  是全世界唯一一个GDP总量超过20万亿美元的国家

  经济增速为2.9%,远超其他发达国家的增速

  如此大的经济体量还能够实现如此高的增长

  这也说明美国经济实力依然很强大!

  

  (来源美国财政局官网)

  随后,2018年美国各州的GDP数据也相继出炉,其中要“点名表扬”一下这2个表现突出的州:

  纽约(专题)州(GDP全美第3)

  GDP总量达到了1.67万亿美元,与排名全球第10的加拿大(专题)相当。

  纽约州人均GDP高达8.4万美元,全美第一!

  德克萨斯州(GDP全美第2)

  2018年GDP总量为1.75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呢,超过加拿大、超过俄罗斯韩国,仅次于巴西。

  加州(GDP全美第1)

  GDP总量达到了2.93万亿美元,加州生产总值、经济增长、支出、负债均位列全美第一!

  如果加州可以自成一国,在德国和英国之间跻身世界顶级经济体之列,它将是世界第5大经济体!

  

  

  “富可敌国”的加州

  到底有多富?

  要说加州州长,之所以能这么牛气哄哄,整天和川普对着干,也是有原因的。

  因为人多力量大,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加州拥有3900多万人口。

  因为有钱腰杆硬,是美国最富有的州。

  是美国所有州中最大的经济体,占了美国经济的14%。

  加州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多元化经济,好莱坞、硅谷、制造业和农业都为GDP(国内生产总值)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在无形中推动着美国许多文化趋势。

  

  

  

  

  小企业遍地开花

  加州竟然有390万家小企业,平均10个人里就有1人自主创业,占加州企业的99.8%,这些企业雇佣了该州近50%的劳动力。

  

  

  

  

  美国最大的2个海港

  位于洛杉矶(专题)县的长滩港Long Beach和洛杉矶港Port of LA是美国最大的两个港口,处理着40%的美国入境集装箱货运。

  

  LAX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第3大活跃的国际货运机场,它的客运服务飞往91个美国城市和41个国家。

  洛杉矶每年的国际贸易总额超过4000亿美元。

  

  

  

  

  加州大学也为GDP添砖加瓦

  UC加州的大学系统也源源不断的为当地GDP做着不小的贡献,每年高达600多亿美元。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每年为就加州经济贡献超过470亿美元。

  不得不提一句,中国留学生(专题)为加州经济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UCLA、UCB、UCSB、UCI、UCR、UCD......

  仅2018年一年,加州大学系统,就招收了2.4万名中国留学生,是其他国家的10倍起!而一个学生,至少一年要为加州经济贡献25万-30万人民币(专题)。

  

  (来源UC官网)

  从公立第一的加州伯克利分校,到盛产网红的加州尔湾分校,

  总之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帽一样,总有一款适合你,加州总有办法办法留住你!

  另外一点,2个不可思议的数据是:

  UC加州大学系统现有170万在世校友

  培养了61位诺贝尔奖得主

  连霍金都嫉妒三分~

  

  

  

  

  有世界唯一的好莱坞

  毫无疑问,美国是全球影视的风向标,而加州则是美国影视产业的中心。

  它更是加州的摇钱树,每年可为为加州经济贡献了逾490亿美元。

  

  除此之外,派拉蒙、福克斯、华纳兄弟、福克斯、环球和迪斯尼等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均在加州。

  当下我们每看一场复仇者联盟,每买一个周边,都在为加州经济做着贡献!

  

  

  

  

  湖人Lakers、49人都很能赚钱

  加州在北美五大职业体育联盟中拥有19支运动队,这些团队的总价值超过335亿美元。

  37亿美元的NBA洛杉矶湖人队(Los Angeles Lakers)是加州最有价值的球队,另外金州勇士队(GoldenState Warriors)价值31亿美元,大联盟的洛杉矶道奇队(MLB's Los Angeles Dodgers)价值33亿美元。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洛杉矶公羊队(Los AngelesRams)和旧金山(专题)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的总进账都超过了30亿美元。

  当然,洛杉矶和旧金山湾区拥有全美最大的两个媒体市场,这无疑也推动了该行业的快速发展。

  

  

  

  老天赏饭物产丰富

  加州是美国农业最发达的州。

  因为得天独厚的好水土,加州生产400多种农产品,明显区别于中西部粮食主产区单一的机械化耕作,全美2/3以上的水果和坚果,以及1/3的蔬菜都来自加州。

  这里有超过2500万英亩的农场,以生产乳制品、葡萄、杏仁、草莓和生菜为主。

  加上大规模的机械化作业,美国最具生产力的10个农业郡中,有9个在加州。

  

  除了农产品,加州还是鼎鼎大名的葡萄酒之乡。

  全美81%的葡萄酒都出自加州,加州拥有近5,000家葡萄酒厂,每年向全世界各地销售2.41亿箱葡萄酒。

  加州每年从其出口的葡萄酒中能获得15.3亿美元的收益。

  

  

  

  

  3个人去美国玩

  就有1个人来加州撒钱

  “一生中不可错过的50个景点之一”

  “美国最受欢迎的自驾路线”

  各种Title美誉,让加州成了很多赴美游客的必打卡的一站!也是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第一目的地。

  去一趟洛杉矶的迪斯尼乐园,再去好莱坞大招牌下和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旁拍照留影,成了经典线路。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8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180万,5年增加3倍。每人在旅行期间平均花费5400美元,比其他所有海外游客的平均花费多出21%。

  

  所以加州的旅游市场,占了全美国旅游市场份额的近1/3!

  旅游业为加州创造了高达1023亿美元的收益,直接支持的就业人数达89.3万人,创造了63亿美元的税收。

  从这一点来说,川普对加州很满意。

  

  

  

  大麻对GDP的贡献

  2018年,加州休闲大麻第一次合法销售,当年就售出了价值25亿美元的大麻。

  但是就这个数量,加州政府表示仍然低于预期。

  这也难怪,为什么在我们不少人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呼声中,在联邦政府的法规中,仍归为管制类药物的情况下,加州民主党政府依然坚持将大麻合法化进行到底了。

  

  美国以加州为荣

  加州以硅谷为傲

  可能你觉得加州已经很了不起了,但硅谷表示不服!

  如果硅谷自立门户,它的人均GDP,将使其成为世界上第2富有的国家,仅次于石油生产国卡塔尔。

  硅谷,准确来讲应该叫圣何塞大都市区。

  这里是许多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总部所在地,2017年人均GDP近13万美元,只比富得流油的卡塔尔人均GDP低了66刀!

  

  

  

  (来源于mercurynews)

  硅谷有近200万人口,假如它是一个国家的话,那它的经济靠的既不是金融,也不是石油,而是AI人工智能技术。

  目前,有上千所高科技公司的总部都设在硅谷,包括福布斯排名前500名的许多著名公司,例如苹果,惠普,思科,英特尔,谷歌,雅虎,甲骨文,国家半导体,应用材料,AMD,eBay 等等,随随便便拿出一个来,都是富可敌国的世界名企!

  所有,有人总结,说硅谷主要出口的产品有三个:

  谷歌Google、苹果产品Apple和斯坦福大学毕业生。

  硅谷是加州的骄傲,更是全美国的骄傲。

  硅谷富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光从地图上都能感觉到气场非凡。

  左图是密西西比州一个普通社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27,917美元,这个水平也代表了美国绝大部分地区的房价。

  右图是加州硅谷的Santa Clara圣克拉拉县的一个社区,家庭收入中位数为93,500美元。

  

  再往细了看,可能就是中国三线城市居民楼

  

  与美国版的上海江景别墅的区别

  

  外表光鲜亮丽下

  隐藏这只有加州人自己知道的痛

  不仅是硅谷,加州的很多地方,比如洛杉矶,奥克兰,圣马特奥等单独拿出来都值得炫耀一番。

  但是在经济繁荣的背后,也有许多不愿被加州人提起的痛......

  虽然加州在国际上排名很风光,但是在国内劲头就没有那么足了。“富可敌国”的加州被理财网站Wallet Hub只评为了美国第4大州经济体,因为美国国内的排名,关注的不仅仅是那些光鲜亮丽的关键数字,还对该州的经济健康做了综合考量。

  加州在经济健康方面排名第32位,这一排名考察了失业率、就业不足、工资变动、贫困率、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率和未参保人口等。

  

  无家可归者和无证移民(专题)也是全美最多

  加州繁荣的经济很大一部分归功于Google、Facebook等一众高科技公司的发展,使得这一地区涌入了大量财富。

  但是反过来也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这些科技公司员工,个人收入的激增推高了房价,迫使一些居民离开家园,并引发了一场“流浪危机”。

  根据旧金山政府2017年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流落街头的无家可归者有近7500人。

  

  

  也因为加州的庇护政策,加州成了墨西哥偷渡者们的天堂,成了美国接纳最多非法移民的州。

  

  随之而来的,也是一堆社会问题,以旧金山、和洛杉矶为首,

  他们正在被针头、垃圾、排泄物侵吞……

  

  “Google效应”引发房价危机

  不仅仅是身无分文的流浪者,面临着住所危机,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加州连政府官员都买不起房了。

  佩拉雷兹(Raul Peralez)是圣何塞市议员,据当地媒体报道,他和妻子以及六个月大的幼子及两只宠物狗,最近被“赶出”了他们居住了9年的出租屋,原因是,最近房东打算售卖这栋房子,而他们一个月的房租预算,不过3000美元,他们只好选择搬离。

  

  圣何塞市议员佩拉雷兹一家(脸书)

  他补充说:“我们看到的几乎每一个广告都在说,‘靠近最新Google园区’。这是我所在选区的售房和待租房的一个共同主题。这也是Google发展项目带来的真实后果,尽管该项目还未起建,但Google效应可能会导致租金和成本上涨。”

  根据圣何塞市San Joes最新的住房报告:

  租用中等价位的联排别墅或公寓,所需的年收入为15万8000美元。

  如果是在旧金山湾区买房的话,至少需要家庭年收入20万美元。

  

  

  纳税人挣出来的GDP为非移买单

  这应该是很多加州人的痛点,我们加州的这位“好善乐施”的州长纽森,不舍得建高铁,不舍得修公路,但是特别舍得在弱势群体身上花钱。

  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加州州政府财报来看,医保福利依然占了加州开支的最大头,纽森还主张要扩张现有的医疗白卡Medicaid计划,要扩展到26岁以下的年轻非法移民(目前加州已经给19岁以下的无证者提供医保了),要求加州所有居民都要买健康保险。

  很反差的是,国防开销部分为0,很符合民主党“敞开大门,欢迎各类移民”的作风。

  

  (来源加州政府官网)

  节节攀升的生活成本

  民主党扩大弱势群体福利的资金从哪里来,最终还是要算在纳税人的头上。

  加州的汽油费基本维持在全美Top3水平,除此之外还有过桥费也是频频上调(根据2017年加州通过的595号法案,和2018年加州投票通过的3号提案)。

  

  房屋保险费上调!(因山火原因)

  电费上调!(2018年8月31日深夜,加州通过立法规定:PG&E可向其用户转移部分债务、责险负担)

  还有今年开始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税收提案,什么暴雨税、饮用水税等等等,压得民众喘不过气来。

  所以现在哪怕是“第二富国”的湾区

  现状却是:

  富豪们大手购房,打工族继续仰望

  纳税人辛苦赚钱,非法移民笑开颜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