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关税威胁令谈判骤生变数 中方代表团规模成疑

京港台:2019-5-8 06:57| 来源:多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关税威胁令谈判骤生变数 中方代表团规模成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在9日至10日率团到华盛顿,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但未透露是否如此前所指逾百人随团。

  综合媒体5月7日报道,中国商务部表示,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的邀请,刘鹤将赴美两天进行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

  经过在北京举行第十轮磋商后,有指中方会派出由刘鹤率领的过百人代表团到华盛顿,与莱特希泽及努钦为首的美国代表团展开谈判,更传双方可望达成重要共识。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5日突然宣布对华货品加码征税至25%后,令新一轮谈判骤生变数。

  随后中方取消原定代表团赴美、刘鹤也可能缺席谈判、大幅缩减中国代表团规模等传闻甚嚣尘上。如今中方虽确认刘鹤如期率团到华盛顿,但代表团的规模仍是未知之数。

  据悉,特朗普5月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说,“在过去的10个月里,中国为500亿美元的高技术产品偿付25%的关税给美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其他产品偿付10%的关税。这些关税部分促成了我们的良好的经济成果。从5月10日开始,10%的关税将提升为25%。 ”

  随后,莱特希泽解释称,过去一周中国放弃了已经做出的承诺,因此美方将于5月10日12时01分上调中国产品关税。

  按照预定计划,中美两国本应于5月10日左右公布协议内容,在5月末或6月初举行的中美首脑会晤中进行签字。但特朗普突然在5月5日对中国表示不满,称中国试图再进行谈判,并对中国发出关税威胁,这是自2018年12月中美首脑宣布休战后,美国首次提高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如果关税威胁真的落实,那么中美贸易战有可能变成全面战争。

  香港(专题)《星岛日报》引用分析人士的话称,刘鹤访美与否是中美谈判成败的重要指标,因为他被视为能代表中国最高层的人,如果他不来,将会增加美国向中国加征关税的机会,相反,刘鹤按计划赴美,显示谈判仍有回旋余地。

  彭博社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莱特希泽原本认为中美强制技术转让的分歧已经解决,但此前在北京举行的会议,中国官员告诉美方代表,他们不会同意一项需要修改中国法律的贸易协议。

  这也被美方认为中国出尔反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