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听说伊朗要袭击美军,蓬佩奥取消德国行突访伊拉克

京港台:2019-5-8 09:0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听说伊朗要袭击美军,蓬佩奥取消德国行突访伊拉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声称“可靠情报”显示伊朗策划袭击美军,随后把航母部署到伊朗门口之后,原本计划到访德国的国务卿蓬佩奥,突然改变行程,意外现身伊拉克。

  

  

当地时间5月7日,蓬佩奥抵达伊拉克巴格达  视频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5月7日报道,周二(7日),蓬佩奥突然到访伊拉克巴格达,会见该国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Barham Salih)和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Adel Abdul Mahdi)。

  而蓬佩奥本计划在芬兰参加完北极理事会会议后,前往德国见其总理默克尔,该行程刚刚被取消。蓬佩奥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出了“紧迫的问题”、“国际安全问题”。蓬佩奥原本离开芬兰之后的欧洲行程也因此打乱,欧洲媒体称,俄罗斯官员表示,蓬佩奥预计会在5月14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索契会面。

  5月8日,正是特朗普一意孤行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近来,美国与伊朗的关系也越发紧张,战云密布。

  一个月前,4月8日,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随后,伊朗方面称华盛顿的决定毫无依据,并将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列为“恐怖组织”,把美国视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5月2日,美国彻底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同时考虑切断伊朗一切外汇来源。伊朗表示将无视制裁,继续出口石油。5月3日,美国宣布将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

  5月6日开始,紧张局势升级,美国方面称因“具体可信情报”显示伊朗策划袭击美军,美国向波斯湾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为首的第12航母打击大队(CSG 12)。

  《华盛顿邮报》消息称,飞往伊拉克时,蓬佩奥告诉记者,有报道说,伊朗的活动有所升级,这是他去伊朗邻国伊拉克的原因。

  “我想去巴格达和那里的领导人交谈,向他们保证,我们随时准备继续确保伊拉克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蓬佩奥说,他将保证美国继续支持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并敦促他们与约旦和埃及达成能源协议,以便减少对伊朗电网的依赖。

  当随行记者问蓬佩奥近日的伊朗威胁时,他提到了伊拉克:“作为国务卿,我有责任确保全世界每天为我工作的官员们的安全。这包括在埃尔比勒(伊拉克北部城市)和巴格达,我们在安曼(约旦首都)的设施,在中东各地。因此,无论何时我们收到威胁报告,任何引起关注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我们所能——尽我们所能,确保那些计划或预期的袭击不会发生,并确保我们拥有正确的安全态势。”

  

  

当地时间5月7日,蓬佩奥抵达伊拉克巴格达  视频截图

  就在蓬佩奥改变行程紧急前往伊拉克的两天前(5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声称,面对“一系列令人不安且不断升级的迹象和警告”,美国希望向给伊朗一个“明确无误”的信号: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攻击,都将招致“无情的武力打击”。

  据《纽约(专题)时报》5月7日报道,三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有“具体而可信”的情报显示,伊朗或其代理人正准备袭击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队,这促使美国紧急向中东地区增兵一个航母打击大队,以此向伊朗发出强硬警告。

  5月6日,美国向波斯湾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为首的第12航母打击大队(CSG 12)。

  “我们接到情报,伊朗人试图袭击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部署的军队!”美国国防部向媒体宣称。

  在此之前,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一直在地中海地区执勤。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林肯号航母将需要大约一天半的时间到达霍尔木兹海峡外。除了“林肯”号航母以外,月初美国海军“拳师”号两栖戒备大队(ARG)搭载第22海军陆战队远征单元(MEU)以及一个中队的F-35B在中东地区值班。

  在林肯号到达中东地区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将下辖一个航母大队,以及一个两栖戒备大队,加上中东地区美海空军的驻军,足以发动一场大规模战役。

  就在刚刚,5月8日,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7日报道称,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伊朗将在与世界大国的核协议中减少一些“自愿”承诺,以回应成员国无法抵制美国的压力,但并不意味着伊朗打算完全退出核协议。

  此前,伊朗国家通讯社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将于8日分别致信给除美国之外的伊核协议有关五国领导人,信中将强调伊朗在过去一年中保持了克制,但伊核协议其他各方未能遵守其承诺,致使伊朗除了做出减少履行协议承诺的决定外别无选择。

  在伊朗总统鲁哈尼致信后,伊朗外长扎里夫还将致函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宣布伊朗减少履行承诺的的具体技术和法律细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