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正遭十年来最严重粮食短缺,影响全国40%人口

京港台:2019-5-8 12:59|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正遭十年来最严重粮食短缺,影响全国40%人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5月8日报道,今年朝鲜(专题)遭遇了十年来最严重的粮食歉收,超过1000万人在煎熬中等待外界的援助。今天(5月7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纸《劳动报》发表多篇与农作物、饲养相关的文章,再次强调自力更生的决心。

  136万吨粮食缺口

  据联合国5月3日发布的一份食品安全状况评估显示,发生在作物生长季节的干旱、热浪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了朝鲜国内的农业收成,而燃料和电力等资源的异常短缺,导致作物在收获后不能及时获得处理、运输和妥善储存,进一步加剧了粮食的损失。

  

  

当地时间5月3日,朝鲜民众烧旱田。  图源见水印

  据了解,朝鲜2018年全年粮食产量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495.1万吨,比2017年下降50.3万吨。而今年的情况更为严峻。

  报告称,若要缓解该问题,朝鲜需要从国外进口159万吨的粮食,但目前仅有20万吨在计划执行当中,而国际救援组织许诺支援的粮食总量仅为2万余吨,剩下还有136万吨的缺口。

  1010万人急需食物援助

  今年1月开始,朝鲜政府已将人均每日配给口粮从550克大幅下调至300克——该数值为历年同期的最低值,且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低。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考察团成员表示,假如不及时采取人道主义援助措施,情况在今年5-9月将进一步恶化。

  

  

朝鲜儿童。

  目前朝鲜全国约有1010万人急需食物援助,占到总人口的40%。一些家庭无奈之下只能减少用餐次数或是进食数量,父母不得不自己饿肚子才能让孩子吃上饭。

  此外,粮食短缺导致该国百姓膳食选择过少,营养摄取不足的情况也相当严重。评估指出,朝鲜大约有35-45%的人口,日常饮食仅由大米、玉米或土豆,搭配腌制泡菜,或是其他能够获得的绿叶菜组成,蛋白质摄入量低,只有少数家庭的膳食结构勉强达标。

  推广减灾措施和农作技术

  据了解,这份评估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根据去年11月,以及今年3月底以来对该国的两次实地考察编制而成。两家机构建议,通过扩大粮食援助规模满足目前的迫切需求,同时增加化肥、现代农具和种子的进口,并推广减灾措施,从而为农业生产提供长期支持。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成员四月底在朝鲜黄海北道调查。

  目前,粮食署正通过托儿所、医院和儿童机构向朝鲜全国九个道的约77万妇女和儿童发放营养谷物,以及富含微量元素、脂肪和蛋白质的饼干,以满足这一关键群体的营养需求。而粮农组织则通过推广农业技艺和技术,以及提供农业生产用具等措施,向50多万合作社农民提供支持,以改善农户生计,并提升对气候变化的抵御力。

  今天,朝鲜机关报纸《劳动报》发表了《在白头大地上种植土豆正如火如荼》、《把饲养家畜变成群众运动》等文章,鼓励农作物种植和畜牧业发展。

  人道主义援助之花在枯萎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朝鲜政府已经请求国际人道组织的帮助应对当前局势,但韩媒援引联合国相关数据称,对朝的人道主义援助之花在不断枯萎。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对朝鲜粮食短缺的报告书封面。

  本月1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称,今年朝鲜共收到1,045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其中俄罗斯拿出了400万美元,占38.2%。排在其后的是瑞士和瑞典。

  联合国方面坦言,即使计划的支援金额全部执行,也达不到援助朝鲜所需的1亿2千万美元中的十分之一。

  3日,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国政府是否会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问题作出回应。她表示,虽然政府还未展开具体讨论,但韩方将会持续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改善朝鲜居民生活情况,并与美国达成救援共识。

  不过,有韩媒分析,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破裂,加上4日朝鲜突然从东部沿海元山一带发射数枚短程飞行体,美国是否愿意出手相助需要打上问号。

  朝鲜的决心

  东方网·纵相新闻发现,除了科普提高劳动养殖技能,朝鲜《劳动报》也连日发表文章,强调以自力更生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意志,加强内部团结。

  今天,一篇题为《让全国掀起集体竞争热潮》的文章提到了象征克服对朝制裁而竣工的著名地标——黎明街道,并传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敌对势力任何形式的制裁和施压下,朝鲜能够更加顽强地挺身而出,敢于向世界挑战的决心"。

  昨天(5月6日),题为《用科学技术的威力,扬起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代大旗》的文章中提到,为了冲破难关,只有加强自身的科学技术实力, 强调"任何力量都不能改变主体前进的道路"。

  眼下,"粮食难"问题如同大山。朝鲜能否度过难关,值得关注。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