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要信号:新西兰降息 开发达国家第一枪(图)

京港台:2019-5-9 06:17|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重要信号:新西兰降息 开发达国家第一枪(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西兰央行(RBNZ)宣布降息1码,不仅利率降至历史新低,更开了已开发国家的第一枪。央行并暗示未来可能进一步降息。纽元汇价应声重贬1.2%。同日泰国央行则决议利率按兵不动。

  纽国央行8日将官方现金利率(OCR)调降1码至1.5%,主要是通膨与就业市场招聘活动意外疲软,促使央行决定2016年11月以来首度降息。纽国央行的做法与美国、邻国澳洲形成鲜明对比,并在这一轮景气循环中,成为第一个降息的已开发国家。

  根据纽国央行的最新预测,到年底平均利率将降至1.48%,到明年第3季降至1.36%。央行也下修经济成长预估,预测截至今年3月的年度,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2.2%,低于原估的2.9%。纽国前一年度经济成长放缓至2.3%,远不如2017年的3.4%。

  纽国央行并表示,通膨压力将缓慢增强,通膨率到2021年第2季才可能达到2%(央行目标区间的中间),比原先预估慢六个月。

  纽元兑美元汇价8日盘中一度大跌1.2%,后来跌幅收敛至0.2%。分析师说,纽元稍早之所以承压,原因是澳洲央行7日并未降息,投资人原本对纽国降息的预期心理因此降低。交易员预期纽国央行将在明年第1季再次降息。

  ASB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杜夫里指出,纽国利率未来动向可能得看经济数据,央行目前的利率展望显示,央行再度降息前,会进行审慎评估,不会仓促行事。

  Triple T顾问公司常务董事凯恩也说,看不出纽国央行短时间内会再度降息的迹象。

  同日亦举行决策会议的泰国央行,仍决议基准利率连三冻,维持在1.75%的水准,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泰国央行表示,由于出口与投资疲软,经济成长率可能会比预期低。

  本周东南亚主要国家央行先后召开货币决策会议,马来西亚已宣布降息,菲律宾央行9日开会,彭博调查显示,预期降息与按兵不动者势均力敌。

相关专题:新西兰,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