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挤到怀疑人生 北京地铁10号线把座拆了(组图)

京港台:2019-5-9 06:54| 来源:侨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挤到怀疑人生 北京地铁10号线把座拆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没有挤过北京早晚高峰地铁的人,不足以谈人生。北京地铁官方微博8日宣布,为缓解早晚高峰时段换乘客流压力,10号线通过拆除部分座椅的方式增加运量。

  目前改造后的首列车已上线运营。座椅改造后全列车增加乘客站立面积约21平方米,单列车最大运输能力提升5%。如果按照每平米空间可站立6人计算,一趟车就可比以前多运走126人。

  

  

  北京地铁10号线拆除部分座椅。(图片来源:《北京晚报》官方微博)

  《北京晚报》报道,地铁10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客流量最大的线路,尤其是线路东段和北段,连通海淀黄庄、国贸、劲松等热点地区,每天早高峰满载率更是突破100%。

  这次10号线改造后,车厢内部分座椅被拆除,同时增设腰靠设施,站在车厢内的乘客可斜靠站立在车窗处。具体来讲,改造后的列车在第1、6节车厢两端各拆除了4排长座椅,中间一节车厢拆除了4排长座椅和2排3人短座椅,其他车厢未作改动。座椅改造后全列车增加乘客站立面积约21平方米。

  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改造后的首10116号列车自4月9日早高峰上线运营以来情况良好,单列车最大运输能力提升5%。如果按照每平方米空间可站立6人计算,一趟车就可比以前多运走126人。

  

  北京地铁图。图中蓝色环线就是10号线。(图片来源:北京地铁官方微博)

  地铁公司表示,今年内,还将根据运力需求,对10号线部分列车进行座椅改造,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投放使用,增加车厢站立面积,同时减小拥挤度。

  从1月16日起,京港地铁已试点拆除一列列车的部分座椅,改为多功能区,方便使用轮椅、携带婴儿手推车及大件行李的乘客出行。至于今后这一做法是否会推广至其他线路,地铁公司回应称,目前暂时没有相关时间表。

  对于这一举措,网民议论纷纷。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北京地铁日客流量破千万

  北京地铁有多挤?拆除座椅是不是小题大作?上几张图感受一下吧。

  

  2元人民币(专题)通票时代,北京地铁人满为患。图为北京地铁10号线国贸站。(图片来源:资料图/中新社)

  

  2014年2月10日,众多乘客在北京地铁四惠东站等候乘车。(图片来源:中新社)

  

  拥挤的北京地铁。(图片来源:北京地铁官方微博)

  据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7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6条运营线路日客运量为1007.07万人次。

  10号线一枝独秀,日客运量达到183.74万人。

  

  (图片来源:北京地铁官方微博)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统计分析报告,北京地铁的客流量和勤快程度全国第一。2018年北京地铁全年累计完成客运量38.5亿人次,平均每天“上班”18.6个小时。

  虽然运营总里程不是全国第一,排名仅次于上海,但北京地铁却运送了全国大约18%的地铁客流。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城轨交通全年累计完成客运量210.7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5.9亿人次,增长14%。其中,北京全年累计完成客运量38.5亿人次。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市客运量占全国总客运量的58%。

  2018年,全国城市平均日均客运量为177.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7%。而北京、上海两市日均客运量均超过1000万人次,分别为1054.4万人次和1017.2万人次。    

  从单线来看,北京客运强度超过1.5万人次/公里日的线路有10条。其中,北京地铁4号线以4.38万人次/公里日的客运强度在全国线网中排名第二,第一的是广州地铁1号线,客运强度达到5.6万人次/公里日。

  如果是比高峰期的拥挤度,广州地铁3号线、北京地铁6号线、上海地铁11号线、北京地铁4号线和成都地铁1号线分列前五。其中北京地铁6号线高峰小时断面客流达到了6.06万人次、北京地铁4号线为5.69万人次。

相关专题:北京,地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