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案庭上交锋 庭外两派华人差点打起来(视频)

京港台:2019-5-10 02:53| 来源:央广网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案庭上交锋 庭外两派华人差点打起来(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加拿大(专题)法院8日再针对华为(专题)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开庭,法庭外出现抗议中国打压人权的示威行动与支持华为的声浪;律师团指出,孟晚舟是美加「滥权的受害者」,引渡案理当被否决,控辩双方舌战后敲定将于9月23日起再次开庭,进行讯息披露申请听证会,同时,法官也同意,孟晚舟以安全为由,搬离现在软禁居所。

  身着黑色洋装,被软禁在温哥华自宅的孟晚舟当地时间8日上午10点,神情愉悦地离开家中,出席为敲定引渡程序日期而举行的听证会。

  

  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8日出庭前,媒体守候在她的温哥华自宅外。(央广特约记者王风 摄)

  法院外早已排上了长长队伍,有众多媒体和关心此案的民众等候进入法庭旁听;当然,有不少人手持标语高喊口号,抗议中国迫害,以及在新疆设立集中营。

  儘管控方希望儘快敲定引渡听证日期、启动引渡程序,但律师指出,孟晚舟是受害者,辩方强调,孟晚舟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加拿大不应引渡一位在加国并未涉及刑事犯罪的人去面临处罚,也再度抨击美国总统川普过去公开表示「不排除干涉孟案」的政治性言论,认为美国失去在加拿大寻求引渡的立场。

  

  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开庭,法庭外出现不少抗议中国打压人权的声浪。(央广特约记者王风 摄)

  此外,辩方重提去年加拿大应美方引渡要求于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时,被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扣留3小时、非法搜查手机和讯问、未告知逮捕原因等,侵犯她的宪法权利,要求先等警方和海关披露相关讯息。

  最后,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在9月23日至25日、以及9月30日至10月4日再次开庭,进行讯息披露申请听证会。

  辩方律师同时要求更改保释条件,让孟晚舟搬去保全条件更佳住所,此事获法官同意,孟晚舟可以安全为由搬家。这意指孟晚舟将搬进2016年购入、温哥华最高档的住宅区豪宅。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后,中国随即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与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并立即重审加拿大男子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案,于今年1月改判死刑, 4月底,另一位在广东被控贩毒的加籍嫌犯范威(Fan Wei,译音)也被判死刑。

  

  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开庭,法庭外抗议人士将习近平(专题)像倒挂。(央广特约记者王风 摄)

  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7日报导,自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至今,加中官方交流一直处于冻结状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中国并未明确拒绝渥太华的请求,而是採取忽视态度、不予回应。

  然而,此事也影响到双边经贸,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6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指出,因双边政治和法律关係紧绷,52%受访的加拿大企业不得不改变对中国的投资策略,18%受访企业表示已取消或延后合约与投资计画。

  

  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开庭,维吾尔团体抗议中国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央广特约记者王风 摄)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