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医疗科技进步 人类将实现“长命百岁”(图)

京港台:2019-5-10 04:47| 来源:腾讯科技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医疗科技进步 人类将实现“长命百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未来医疗科技将快速进步,使人类寿命超过百岁。网络图片

  美银美林指出,未来十年一个巨大的投资机会,将是那些研究如何延长人类寿命的公司,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攀抵至少6,000亿美元。

  美银美林分析师特兰及以瑟列表示,基因定序业者Illumina、高科技公司如Google、生技公司如诺华,都将站在提高人类生活品质、延长人类寿命这个前所未有的风口浪尖上。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向客户指出基因科技、大数据,及“逆龄”的创新,将使人类寿命超过100岁。

  以瑟列及特兰在报告中写道:“2020年每73天医疗知识便翻倍,相较于2010年是每3.5年,而从2003年以来,基因定序成本已下滑99.999%”,这促成了精准医学的新领域,延长人类平均寿命,宣告“科技人性”(techmanity)革命的来临。

  常是科幻小说主题的延年益寿,将成为日益受瞩目的获利管道。美银美林点出这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市场当红的五大题材:基因体学、大数据/AI健康、未来食物、逆龄、“登月药物”等。

  基因体学

  美银美林说,基因体学到2025年将成410亿美元的产业,“提供下一代的基因编辑科技,在预防及治疗疾病上促成潜在革命性进展”。

  市值460亿美元的基因定序业者Illumina、270亿美元的实验仪器商Agilent、890亿美元的生命科学器材商丹纳赫集团 (Danaher)都在此区块有曝险。

  特兰及以瑟列指出,特别是Illumina“在推动疾病研究、药物开发、创造分子检验上扮演重大角色”。

  大数据/AI健康

  人工智能(AI)的成长及愈来愈多医疗照护数据的结合,将在未来几年帮助研究员分析病理、研究疾病的根源及影响。美银美林指出,该科技的进步有压低医疗成本,实现精准医学的潜力。

  本领域在2025年将成长至360亿美元,包含Google母公司字母、亚马逊及亚马逊和摩根大通、波克夏合资的Haven,以及苹果皆涉足此领域。

  未来食物

  食品公司未来,预料将确保“更健康的饮食及确保人类永续发展”,值得关注的包括陶氏杜邦及慧优体。美银美林说前者将专注于基因编辑,后者将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饮食。

  逆龄

  逆龄题材的商机到2025年将增至5,040亿美元,将帮助健康寿命及寿命的增加,使人类较不受疾病侵扰,但并不是长生不老。值得关注的个股包括直觉手术(Intuitive Surgical),以及与苹果合作的Zimmer。

  登月药物

  登月药物瞄准(电视剧)的是目前尚无有效药物的棘手疾病,包括阿兹海默症、 囊状纤维化、帕金森症等,值得关注的包括Illumina 、Sangamo、Vertex Pharma、Neurocrine。

相关专题:长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