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二代高材生涉黑被通缉 其父上了10年胡润百富榜

京港台:2019-5-10 10:42| 来源:界面-中国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富二代高材生涉黑被通缉 其父上了10年胡润百富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位毕业于牛津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富二代”日前被江苏警方通缉,引发外界关注。

  5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公开通缉20名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其中朱晟卿格外惹眼。通告中未涉及具体的通缉原因,但有消息称,或许与旗下公司现金贷暴力催收有关。

  

  朱晟卿之所以引发外界关注,是因为他身上有三个关键词:“高学历”、“富二代”与“现金贷”。

  公开资料显示,朱晟卿有3个硕士学位,分别是南京大学统计学硕士及工程学学士,耶鲁大学统计学硕士,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在取得高学历的同时,他还是杭州市下城区政协委员。

  与名校学历相比,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富二代,他的父亲朱志平,是同方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同方联合)董事长,主营地产,投资等多元化业务,连续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前列。2018年,朱志平以身家135亿元位居胡润百富榜第252位。

  含着金钥匙出生,朱晟卿很早就开始创业。踩着热点,朱晟卿涉足互联网金融,成立了互联网理财品牌“牛犇犇”和浙江同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同牛科技),同时担任两家公司的CEO。公开资料显示,同牛科技曾先后获得了中诚信集团、远东控股集团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

  此外,朱晟卿还涉足区块连,担任分布式银行公链DCC(Distributed Credit Chai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常任理事。

  去年12月,据媒体报道,同牛科技被传出失联,同牛科技杭州总部和北京分部负责人接连被“带走调查”,大股东同方联合控股集团的相关从业人员也被“带走”。而同牛科技失联的原因,据说跟关联的现金贷产品暴力催收有关。

  同牛科技官网显示,同牛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致力于服务金融行业,为信托、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及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消费金融技术解决方案。

  在业务模式上,公司采用B2B2C模式,一手找资金,一手搭场景。在资金端,同牛科技与信托、银行、消金公司等金融与类金融机构合作,提供风控等技术支持,并由信托公司完成放款。此前的新闻报道显示,同牛科技系统累计协助放款超500亿。

  而根据同牛科技官方微信平台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3日,其合作伙伴有华宸信托、粤财信托、国民信托、西部信托、国通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六家信托公司。

  此外,同牛科技借旗下小额现金贷产品“同牛速贷”(后为“一信贷”)来放贷,产品为“7天贷”,属于“714高炮”。此前消息称同牛科技的人被抓与现金贷产品“七天贷”有关,因为暴力催收死了一个人。

  江苏公安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发现有关情况请及时联系经办民警或拨打110报警。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5000元至2万元奖励。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