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戴高乐之孙当面称赞马克龙:法国很好 多亏了您

京港台:2019-5-10 12:17| 来源:海外网 | 我来说几句


戴高乐之孙当面称赞马克龙:法国很好 多亏了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法新社 

  海外网5月10日电 “共和国很好,多亏了您!”5月8日,法国前总统戴高乐之孙伊夫·戴高乐在二战胜利纪念日活动上如此称赞现任总统马克龙治国有方。

  当天,马克龙冒雨出席在巴黎凯旋门广场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仪式。活动期间,他与法国前总统戴高乐之孙伊夫·戴高乐碰面并简短交谈。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在法国国歌《马赛曲》伴奏下,伊夫·戴高乐、马克龙等在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克莱蒙梭广场向戴高乐将军像献花,并默哀一分钟。随后不久,两人互致问候,进行了一番对话。

  伊夫·戴高乐对这位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最年轻的总统说:“我父亲(菲力普·戴高乐)很好……共和国也很好……多亏了您。我非常清楚,这很不容易。

  马克龙回应说:“有的人面临过更糟糕的局面。当时情况不太一样,理念也不大一样。但我们还是要努力汲取好的经验。”

  当天,马克龙在三军仪仗队护卫下向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并拨旺长明火。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奥朗德也出席纪念仪式。

  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养有两女一子,菲力普·戴高乐(现年97岁)是他唯一的儿子,从军后成为海军上将。伊夫·戴高乐是菲力普·戴高乐的次子,毕业于法国著名的国家行政学院,后来出任世界能源巨头法国苏伊士集团的秘书长。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