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贸谈首日无结论 白宫:双方同意今续谈(图)

京港台:2019-5-11 05:4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贸谈首日无结论 白宫:双方同意今续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副总理刘鹤。新华社

  美国10日凌晨起调升对2000亿美元中国大陆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9日抵达华府,与美方举行第11轮经贸磋商;白宫9日晚间透过声明表示,双方同意隔日续谈。

  白宫副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发布声明指出,美国总统川普今晚会见贸易代表赖海哲与财政部长米努勤,讨论正与中方进行的贸易谈判;赖海哲、米努勤与刘鹤共进晚餐,并同意明日(10日)上午在贸易代表署继续磋商。

  就在双方享受完晚餐后不久,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自10日起调整加征关税税率,从10%调至25%。

  根据央视报导,刘鹤9日抵达华府后对媒体说,“我这次来,顶着压力,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诚意。”他想坦诚地、自信地、理性地解决双方面临的一些分歧,他认为是有希望的。

  刘鹤说,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我们的出路应该是有原则地、比较好地解决现实问题,最终走向合作的唯一结果。”

  由于刘鹤此次不再顶着前几次谈判的“国家主席特使”头衔,显示他获得为达成协议作出关键让步的授权,可能变少。

  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去年12月在阿根廷达成贸易战休兵90天的协议,须在今年3月1日前达成协议,否则川普政府将把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大陆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从10%提高至25%;川普2月底宣布,基于美中贸易谈判在重要结构性问题取得实质进展,他将推迟原订于3月1日对中方商品提高关税税率的计画。

  但川普近日推文抱怨与中方的贸易协商进展太慢,宣布对2000亿美元大陆产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将自10日起从10%提高到25%。

  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代表团9日抵达美国华府,进行第11轮贸易谈判。第一天的谈判已经结束,美国对中国产品调高关税的措施将于美东时间10日零时生效。

  美国总统川普认为与中国的贸易协商进展太慢,日前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10日起从10%提高到25%。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