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会谈匆匆结束 正式进入“边打边谈”阶段(图)

京港台:2019-5-11 06:06| 来源:BBC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会谈匆匆结束 正式进入“边打边谈”阶段(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时间10日中午,在持续两小时的会谈后,中国副总理刘鹤带领的谈判团队步出美国贸易代表署。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随即宣布,本轮谈判结束,并指会谈“富有建设性”。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美还将继续谈下去。

  这意味着中美第十一轮贸易谈判中,两国未达成任何公开协议。唯一的进展是贸易战在10日凌晨悄然升级,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攀升至25%。

  新增关税犹如悬在谈判桌上的乌云,宣告中美贸易战正式进入“边打边谈”的阶段。

  中国警告将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但并未宣布具体的内容。

  中美关系观察家利明璋(Bill Bishop)估计,北京会瞄准有政治敏感性的美国行业。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中国对哈雷摩托车、威士忌酒、红莓、大豆与猪肉等美国产品施以关税。无独有偶,这些产品主要生产地位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与当时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的选区。

  利明璋预期,中国的关税大棒这回会击向美国关键摇摆州的产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10日上午连发7则关于对华关税的推文,指双方会谈在友好气氛中进行,“不急着与中国达成协议”。他还称,中国承担绝大部分关税的代价,关税会为美国带来“更多财富”。

 

  观察人士认为,在全球供应链错综复杂的当今,美国对华关税上调将带来多层次的广泛影响,进口中国商品的美国企业成本提高,代价最终由美国 消费者承担;由于价格上升,中国出口商的销售额将受到打击;美国进口商将眼光转向东南亚,越南等国家有望受惠。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总裁海芬斌(Rick Helfenbein)对BBC中文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灰姑娘关税”(指关税在零时生效)让美国服装鞋类行业雪上加霜。

  “零售价格会上升,销售量会下降,工作职位会流失。对于一个强调就业的政府来说,这是一个荒腔走板的‘灰姑娘童话’。”

  原本态势良好的美中贸易谈判在本轮会谈前急转直下。

  会谈原定日期前三日,美国指责中国背弃承诺,特朗普以推文宣布将加征关税。

  在外界猜测会谈可能取消之时,中方团队决定推迟一日到访华府,双方在9日下午5时开始会谈,当时离关税生效只剩7小时。随后,两国谈判团队共进晚餐,这可能是中美关系史上“最昂贵的晚餐”— 美方在晚上10时15分向记者宣布,当日谈判结束,次日继续,对关税只字未提。这意味着,对华关税在10日凌晨悄然上调。

  正当外界猜测两国是否能在第二日谈判中扭转乾坤时,10日的会谈只持续了两小时便匆匆结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