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公司指控大学教授助华为窃取技术(图)

京港台:2019-5-11 06:4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公司指控大学教授助华为窃取技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一家初创公司上周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指控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专题)聘用一名从事研究项目的中国大学教授,以不当方式获取该初创公司的技术。

  总部位于加州(专题)的CNEX正在开发提高数据中心固态硬盘性能的技术,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一直与华为存在专利和商业秘密方面的纠纷。

  CNEX上周向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提起了一系列新的反诉,指控厦门大学教授毛波 (音译,Bo Mao) 在一项研究项目中索要了该公司的一块电路板。

  CNEX指控称,它要求毛波签署了关于电路板的“严格保密协议”,但并未获知厦门大学正在与华为合作,而在将电路板发给这位教授后,有关其产品的技术细节最终落入了华为手中。

  CNEX在法庭文件中写道:“华为窃取了CNEX的专有和商业机密信息,并与华为固态硬盘控制器的开发人员共享,违反了向CNEX作出的陈述,也违反了有关散播CNEX技术信息的限制。”

  

  CNEX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黄毅仁(Ronnie Huang)曾在华为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一家子公司工作,并于2013年离职,随后帮助创建了CNEX。

  2017年,华为对CNEX和黄毅仁提起诉讼,称这家初创企业的技术发明与黄毅仁在华为的工作有关,而且根据黄毅仁签署的合同,华为对这些专利具有所有权。CNEX则反过来指称,华为正试图利用此案,通过调查程序获得对其技术的更深入了解。

  上周,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驳回了华为对CNEX专利的所有权主张,裁定加州法律适用于本案,而加州法律赋予员工离开雇主、创建新公司的广泛自由。CNEX仍面临华为对于黄毅任不恰当地招募了他在华为的前同事加入他的新公司的指控。

相关专题:美国,教授,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