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电机公司多人患白血病:鉴定均为职业性肿瘤

京港台:2019-5-11 09:5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深圳电机公司多人患白血病:鉴定均为职业性肿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深圳华生电机有限公司多名工人患上白血病被鉴定为职业性肿瘤”一事再度被舆论关注。

  5月10日,澎湃新闻获得了5份深圳华生电机(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华生电机公司)员工的《职业病鉴定书》。相关鉴定结论显示,经广东省和广州市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鉴定结果证实,这5名员工均为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

  

  

王胜选的鉴定结果显示,他罹患职业肿瘤。 受访者 供图

  5名员工分别是谢凤平、王胜选、曾淑梅、邹秀华和吴植明。其中,王胜选在涉事公司工作时间最长,为15年,邹秀华工作时间最短,为1年零4个月。5名员工从事岗位包括工程师、技术员、普通员工等。他们在《职业病鉴定书》中均自述称,在工作期间不同程度接触到各类化学品。

  在此前的首次鉴定中,4人被鉴定为“职业性肿瘤”,1人(邹秀华)未被鉴定为“职业性肿瘤”;随后华生机电对4人的肿瘤结论有异议申请重新鉴定,而未被鉴定为职业性肿瘤的邹秀华也对自己的结果申请重新鉴定。

  不过,目前披露的第二次的鉴定结果(2016年)均证实该5名员工患“职业性肿瘤”。

  5月9日,多家媒体报道,华生电机(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华生机电)多名员工患上白血病,并被鉴定为职业性肿瘤。目前,当地卫生监督所已前往涉事工厂进行调查。

  广东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2016年9月出具的职业病鉴定书显示,自1996年至2010年,王胜选自述分别在华生电机公司106厂DP部、106厂DCB部、101厂MM部、P200厂PCE部从事生产工程师工作,以上工作中接触洗芯水、喷印油墨、甲苯、松香水等。

  王胜选在《职业病鉴定书》中自述,1996年5月至1999年9月,1999年9月至2000年12月,2000年12月至2006年9月,2000年9月至2010年6月分别在华生机电(广东)有限公司106厂DP部(DCB部)、106厂DCB部、101厂某部(此处字迹不清)、P200厂PCE部从事工程师工作,以上工作中接触洗芯水(三氧乙烷)、喷印油墨、稀释剂、141B洗芯水、混合胶、乐泰厌氧胶、松香水、手印油墨、SC60882胶、甲苯、EM-30L油脂、1305B胶、热平衡胶、1131油、2216胶、环氧树脂固化剂、环氧胶、2232胶等。

  2014年,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病诊断现场调查组调查结果显示 ,王胜选所接触的化学品定性分析:“骆驼牌油漆稀释剂EP299”中苯的含量为0.1g/kg,“1305B胶”苯含量0.14%,“热平衡胶B”中苯含量0.41%,“SONY SC6D8Z2胶水甲苯”中苯为0.05%。

  此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告诉澎湃新闻,汽车配件中用到的各种胶及高温油、防锈油、导轨油等原材料大都会用到苯及其衍生物甲苯、二甲苯等物质。人们接触苯蒸气或液体会导致苯中毒。急性苯中毒的典型症状为头晕、头痛、恶心等,严重时发生昏迷、抽搐甚至窒息。慢性苯中毒则以损害造血系统为主要表现,严重者可导致白血病。

  2016年9月,广东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最终综合分析王胜选职业史和临床临床诊断等资料,并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等,做出鉴定结论为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

  澎湃新闻还注意到,其他四位员工的鉴定表中,自述内容与王胜选类似,都称工作中接触过多种化学物品;五份鉴定中,华生电机公司均述称涉事员工在工作中无接触苯等危害因素,但却未能提供员工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材料。

  目前仍在华生机电公司上班的一位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这几位员工被查出罹患职业病后,公司对求职者身体素质要求严格,必须要先进行体检,“只要身体又一点毛病都不让进(厂)了”。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