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新武器"忍者弹" 千里杀敌不伤无辜(图)

京港台:2019-5-11 10:17| 来源: 苹果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新武器"忍者弹" 千里杀敌不伤无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明、清时代,传说曾出现一种暗器叫"血滴子",可以远距离取敌人首级;如今,美国已研发出类似的超精确打击武器:R9X导弹,能千里杀人而不伤周围无辜。揭开R9X神秘面纱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军替这款暗器起了一个日式外号,叫"忍者弹"。

  报道引述了10多位美国现任或前官员指出,仍在中央情报局(CIA)和五角大楼列为机密的R9X,是由军火商洛歇马丁生产的"地狱火"空对地反坦克导弹改装而来,特点是没有装炸药的弹头,但弹身内藏6把刀刃,当接近目标时便会打开,绞杀噼杀对方。自2011年研制以来,美军和中情局合共用过六次左右,包括在2017年初由无人机发射R9X,在敍利亚干掉阿盖德第二号人物马斯里,以及今年初在也门杀死2000年炸毁美军战舰科尔号的主谋巴达维。2011年,美军在擒杀恐怖大亨拉登的行动前,也考虑过动用它,惟最终决定由特种部队动手。

    受袭汽车没爆炸痕迹

  遭"地狱火"击中的汽车,一般会被炸个稀巴烂,最后烧剩下焦黑的支架,但当日马斯里被杀时所乘坐的南韩起亚房车,情况却完全不同,没有爆炸痕迹,车顶遭破开,挡风玻璃却没有粉碎,只是出现了一些裂痕,相信R9X是如死神般高速从天而降,超过100磅的金属弹身再加上刀锋之助,硬生生劏开车顶,然后击杀马斯里等两名目标。

  

  R9X面世解决了一个困扰美军的长期难题:可否在左边座位和右边座位之间,选择只杀其中一人呢?现在理论上,美军和中情局特工已可用R9X攻击一辆行驶中的汽车,杀死当中一位乘客,而不危及司机。这样一来,恐怖分子过去令美国投鼠忌器,藉着混入妇孺中出入的护身符,便立时失效。

  2013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面对巨大压力,包括盟友在内的国家纷纷指摘美国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敍利亚、索马里、也门等地无人机反恐任务,持续造成大量平民死亡,他于是在5月对无人机行动提出新指引:"采取任何攻击前,必须几近肯定不会造成平民伤亡,这是我们可以订立的最高标准"。当日看似是绑手绑脚,今日回头再看相信是有了R9X这新法宝,才令美国有恃无恐。

  

    须掌握目标精确位置

  R9X的好处是显然易见,但局限性亦有不少,使用前必须掌握目标人物的精确位置及周围的情况,而且只能对付顶部结构不算稳固的掩体,例如汽车、泥屋或茅屋等,遇上钢筋水泥或坚硬的地堡便难以派上用场。若是攻击会引发建筑物倒塌,有机会酿成其他人伤亡,也是万万不能,因此R9X的使用量至今是屈指可数。

  虽然华府内部有意见认为,不妨公开R9X的存在,好让伊斯兰国家明白美国的确有重视他们国民的性命,争取这些国家的政府支持美国反恐战争。不过,曾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顾问的贺尼维斯基则担心,公开R9X会降低平民对空袭的戒心,反而令他们更加危险。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