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对3千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贸易代表正做准备

京港台:2019-5-12 01:09| 来源:侨报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再对3千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贸易代表正做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侨报讯】美国最新关税措施生效后,美中两国代表在短暂的会晤过后结束了第十一轮经贸磋商。周五下午总统特朗普释放积极信号,表示对话将继续,并暗示可能取消关税,之后美股大幅反弹。不过在周五傍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已经在开始着手准备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周六早上,特朗普再次发推,呼吁美国企业将制造带回美国本土,以避免关税的损害。   “避免关税如此简单的方法?在美国生产和制造你们的产品,这很简单!”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

  

  贸易代表已在准备新关税

  媒体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已经在准备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仅仅十几个小时前,美国才刚刚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这一新的进展距离特朗普周日威胁对200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也还不到一周,“层层加码、极限施压”的意味明显。这两者相加,差不多相当于去年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全部商品。

  莱特希泽在声明中称,总统特朗普已要求他的办公室着手准备对目前所有尚未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也就是大约价值3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其依据仍然是“301条款”。

  

  根据程序,联邦政府必须经过一个公示期,才能开始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声明说,周一将发布加税细则。如果新的关税生效,势必会令当前已经紧张的经贸局势再度显著升级。此前中方也已明确表示,将会有反制的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美中磋商结束 美股反弹

  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五上午9点半抵达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继续与特朗普最高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第二天的会晤。但会晤在不到午时便已结束,刘鹤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时,与莱特希泽和姆努钦等握手告别。对于谈判,姆努钦表示,讨论“富有建设性”(Constructive)。刘鹤的评价则是,“fairly well"。

  在磋商结束后,刘鹤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表示中方将理性对待中美经贸摩擦。他也强调,中方要求达成协议是在“平等、有尊严的前提下”。

  

  周五下午,特朗普暗示仍有可能取消关税,这与他早些时候的表态形成鲜明对比。他写道:“在过去的两天里,美国和中国就两国贸易关系的现状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对话。习主席和我本人的关系仍非常紧密,对未来的谈话仍将继续。”

  他补充道:“美国已对中国加征关税,会或者不会取消关税,取决于未来谈判的情况!”姆努钦周五表示,目前尚无与中国进行新一轮磋商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告诉中国,有三到四周的时间达成协议,否则白宫将宣布更多关税措施。由于仍有时间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股市从早盘的大跌中开始回升,道指转为正值。   特朗普最新推文发布后,股市触及盘中高点,收盘时接近这些水平。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6.04点,收于25944.4点,早些时候该股指一度大跌35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8%至2881.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0.08%至7916.94点。

  特朗普:达成协议“不着急”

  美东时间周五零点01分,美国正式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休战数月的中美贸易战重启。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但并未展开说明。据知情人士透露,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新一轮经贸磋商未取得任何进展。

  周五早上,特朗普连发多推,表示“绝对没有必要”急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关税将使美国“变得更强大”。受消息推动,美国开盘继续走低。

  

  他暗示称,对中国的关税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推文道:“与中国的谈判继续以一种非常亲切友好的方式进行,绝对没有必要急于求成,因为中国正在向美国支付25%的2500亿美元商品关税,这些巨额付款将直接打进美国财政部……”

  这些推文发出后不久即被删除,令一些金融分析师和全球投资者脆弱的神经再次紧张起来,担忧经贸谈判又出现新的波澜。不过,几分钟后,总统重新发布了这些推文,内容并无实质性变化。“我们将继续与中国谈判,希望他们不再尝试重做交易!”他在另一条推文中称。

  一周以前,美国官员还对达成协议保持乐观。新一轮征税也标志着特朗普甘愿冒更多经济与政治风险,相信贸易战是可以取胜的。

  在周五的一条推文中,他还表示“已经开始”对来自中国的另外325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意味着所有中国输美产品都将面临新进口关税,去年,美国共从中国进口了总值5400亿美元的商品。

  但这样的行动需要数周才能部署,会对美国、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穆迪分析经济学家本周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全面贸易冲突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在2020年底陷入衰退,那时正是美国大选期间。

  

  此外,特朗普还对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表示欢迎,该数据显示通胀弱于预期。“非常好,通货膨胀非常低。”有分析认为,良好的经济形势亦让特朗普有更多谈判杠杆。

  仍有时间达成协议

  不过,一些投资者仍然对美中能够达成协议抱有期望。美国官员表示,新的关税将不适用于关税生效前出发前往美国口岸的船只。这为双方达成协议提供了一些额外的时间。

  赛文斯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埃塞尔(Tom Essaye)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加税举措中包含‘宽限期',因此目前从中国运往美国的货物不受新的25%关税的限制,只需支付旧的10%关税。”

  他分析道:“这个宽限期不包括在前几轮的关税中,可能是向中国方面伸出的一个橄榄枝。鉴于运输时间,今天从中国发出的货物需要两周左右到达美国,所以如果贸易协议在这个时间框架内达成,25%关税造成的痛苦永远不会被感受到。”

  着眼2020 特朗普提新政安抚农民

  周五早上的推特风暴中,特朗普不忘着眼2020年大选,试图淡化中国报复性关税措施对农民产生的影响,后者是其支持者中重要组成部分。

  

  特朗普写道,关税“将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而不是更脆弱。”并强调:“这不是奥巴马政府或睡不醒的乔,让中国摆脱‘谋杀罪’。”

  自前副总统上月宣布加入2020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阵营以来,特朗普一再予以针对。本周早些时候,拜登(专题)竞选团队回应总统新一轮攻击时,强调了与中国发生贸易冲突的代价。拜登团队通讯主管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发推称:“到目前为止,唯一日子更难过的人是美国农民、小企业者和消费者,他们感受到这场关税战的冲击。”

  

  农业部长普渡( Sonny Perdue)周五称,特朗普总统已要求农业部(USDA)制定一项计划,帮助受到美中贸易战冲击的农民。他发推称:“中国可能会临阵退缩,但总统坚定不移地支持美国农民,并指示农业部迅速制定计划。”他补充道:“总统爱他的农民,不会让他们失望。”

  特朗普发推提出一项计划,用关税收益“从我们伟大农民那里购买农产品……然后以人道主义援助形式将其运往贫穷和饥饿的国家。”他声称,美国将从关税中获得1000亿美元的收入,并可以使用其中150亿美元购买农民的农产品。但根据FactCheck.org的数据,他似乎高估了美国从关税中获得的资金,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本财年关税收入为740亿美元。除此之外,这项计划也面临着政府干涉过多等其他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