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下令对全部进口中国商品加税 刘鹤披中方要求

京港台:2019-5-12 04:4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02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下令对全部进口中国商品加税 刘鹤披中方要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贸易战近日不断升级。(AFP)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0日下令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几乎涵盖全部中国输美产品。中国副总理刘鹤表示中美贸易磋商并未破裂,同时披露中方的三项要求。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五发表声明称,根据特朗普总统的指示,美国正在规划措施,对尚未加征关税的其余3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相关措施将于5月13日启动。声明说,“今天早些时候,在总统的指示下,美国将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总统还命令我们启动对基本上所有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程序,涉及产品价值约为3000亿美元。”莱特希泽还表示,更多细节将于下周一(5月13日)公布,并说贸易代表办公室必须先征询公众意见,才能继续实施新的关税。

  本周五(5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第11轮贸易会谈没有取得进展。在会谈前数小时,美国上调了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会谈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仅仅表示,“双方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些。”而中国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周五离开华盛顿前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称,磋商并没有破裂。据凤凰网、彭博社、南华早报等媒体报道,刘鹤说,虽然遇到小的曲折,但仍需保持磋商良好势头,他对此持有审慎乐观。刘鹤还说,“双方一致认为要保持继续磋商……也同意在未来在北京再见面……”,但他没有透露下次会谈的具体日期。此外,刘鹤否认中国从已达成的谈判成果后退并要求重新谈判。

  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刘鹤还披露了中方对达成贸易协议的三点要求,即美方取消全部加征关税、确定双方初步认同的中国采购美国产品的数额、以及确保协议文本的“平衡性”以维护中国的“尊严”。刘鹤表示,这些都是重大原则问题,中国决不让步。中国官方《人民日报》随后立即刊登文章,将刘鹤提出的三要求称为中方的三原则,即美国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应符合实际,以及改善文本的平衡性、不损害国家主权和尊严。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